對主人來說,貓咪感到幸福快樂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看到貓咪可愛的小臉龐一切的付出就值得了,今天的貓壹小教室要介紹幾個可以讓貓咪感到更幸福的小方法唷!

◎貓食的選擇

在貓咪的本能裡「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天當中貓咪需要滿足的五件事中,吃就是其中一件,要提供給貓咪願意吃,原料要安心還要考慮貓咪的健康和嗜好,而且「易於食用」也是很重要的唷,記得幫貓咪選擇易於食用的餐具哦,像是貓壹的高腳碗系列,碗與碗架一體成型,最符合成貓體型的高度呢!

◎幫貓咪準備適合睡覺的位置

貓咪是同時會有好幾個睡覺的位置在做遷移,並不會定居在單一的被窩裡,因為一直待在同一個位置的話會有被敵人發現的可能,會依照當時的狀況會改變要用的被窩,主人記得幫貓咪多準備幾個睡覺的位置,這麼一來,貓咪就能放心地睡覺了。

◎讓貓咪可以跳上跳下

貓咪喜歡居高臨下的空間感,在高的地方能冷靜下來,家中如果能讓貓咪有這樣的空間能爬上爬下,能讓貓咪的心情更愉悅唷!在貓跳台的選擇上,記得選擇安全及貓咪喜歡的材質唷!

◎滿足貓咪的狩獵本能

貓咪原本就是專職狩獵的動物,鎖定目標捕捉動物是本能,而對於已經完全在室內生活的貓咪來說,要讓貓咪多做一些類似像是在狩獵的遊戲,例如逗貓棒,可以試試看看貓壹 來抓我吧2 哦!

◎不要用食物來吸引貓咪的注意

當貓咪不想靠近過來,記得不要拿著食物説「喂~過來啊」之類的話語,來吸引貓咪的注意,因為要是常常用這招來讓貓咪親近的話,會讓貓咪把主人當成打飯班而已,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和貓咪之間的關係,不要只是提供食物這樣的互動,身為愛貓咪的主人記得要努力去建構和貓咪之間的信賴感唷!

◎要一直準備好充分而且新鮮的飲用水

為了貓咪的健康,每天幫貓咪更換飲用水是非常重要的,貓咪一天的飲水量如果攝取不足,長期來說會有健康的問題,水碗要放在貓咪會想要喝水的地方,並且使用有刻度的水碗來確認貓咪的水分是否足夠!

 

◎要製造貓咪與其他人、小狗、或是貓咪接觸的機會

貓咪雖然可以單獨生活,但如果在貓咪年紀還小的時候,讓貓咪與其他人、狗、貓咪接觸的機會,可以降低貓咪對外界的敏感性,貓咪會漸漸習慣,抗壓性相對來說會變比較好唷,如果有搬家、去醫院、或天災發生時,貓咪可以比較快適應狀況,並且心理方面會比較堅強呢!

◎最後

養貓人的最大願望就是要讓貓咪過得幸福,而貓咪的生活品質取決於主人的飼養方式,如果希望貓咪能夠陪我們時間多一點,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貓咪一天需要被滿足的事有狩獵、遊戲、睡眠、飲食、運動,可以參考以上的小方法來讓貓咪更幸福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