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身為大自然裡的獵人,基本上是不會有體味的,一但有了體味獵物一聞到就會逃走了,貓咪會讓人覺得有臭味的地方就是嘴巴了,而且當貓咪身體有疾病狀況時,嘴巴的味道會更難聞,今天的貓壹小教室要告訴大家貓咪口臭的原因並且隱藏了什麼樣的疾病徵兆!

◎菜渣還附著在口腔裡

最常見的的原因就是食物殘渣附著在嘴巴中造成口臭的原因,由於貓咪自己不會刷牙,主人要記得定期幫貓咪刷牙,尤其是吃一些味道容易變得強烈的濕食時,一定要幫貓咪刷牙唷!

◎牙周病

當貓咪罹患牙周病時,嘴巴的氣味會變得非常難聞,就像腐爛一樣可怕的味道,牙周病最恐怖的就是會造成貓咪的牙齒變黃、口水垂下、牙齦變黑,而當貓咪用嘴巴去理毛時,全身都會沾染上臭味,另外牙周病嚴重的話,貓咪的牙齒會跟著掉落接連影響進食,當貓咪有初步症狀時一定要記得先去醫院檢查唷。

◎口腔潰氱

貓咪的另一種口腔疾病就是口腔潰瘍,和牙周病一樣會散發出口臭,而且貓咪會很討厭被碰觸嘴巴,當貓咪的口腔周圍變得比平常灰黑時,很有可能就是罹患了口腔潰瘍,有很多原因造成口腔潰瘍,像是牙周病引發、身體虛弱疲勞、感冒引起、外傷導致、以及後天免疫缺乏發病,所以主人不可以輕忽貓咪的口腔問題,每個小環節也許都是重大疾病的徵兆喔!

◎腎臟

腎臟病是貓咪最常罹患的疾病,有的是先天體質、有的是後天飲食造成,而腎臟病也會貓咪的口腔變臭,如果貓咪散發出的口臭味道很像是尿液的話,可能是因為腎臟無法有效的排出氨氣而造成口臭的!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