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貓咪佩戴項圈,主要是希望能知道貓咪的位置,特別是幼貓容易跟在人的腳後,為了不踩到貓咪,配戴項圈是個好選擇,另外有一些項圈是有功能性,像是防蚤項圈或是可以放入貓咪主人資訊的回家項圈,今天要告訴大家在挑選貓咪項圈時要注意哪些呢?

視毛髮長度而選擇項圈
由於貓咪的毛髮長度不同,選擇項圈的重點也會有所不同,像是短毛貓就建議選擇「稍微大一點的項圈」,因為合身尺寸的項圈有可能造成脖子周圍的皮膚受傷,另外項圈不建議24小時配戴

而長毛貓的選擇重點則是「不會纏住毛髮的項圈」,像是橡膠那一類的材質就不推薦配戴!

盡可能選擇柔軟的項圈

材質來說,皮革或金屬製成的項圈容易讓貓咪感受到不舒服,盡量挑選觸感輕柔、重量輕盈的布料項圈,讓貓咪感受不到『被綁著』的感覺,如果您的貓咪對於項圈很敏感,建議挑選花樣簡單、裝飾性少的項圈唷。

鈴鐺

初次使用有鈴鐺的項圈,可以先讓鈴鐺在貓咪耳邊發出聲音看看,觀察貓咪的反應,不少人認為鈴鐺對於貓咪來說會影響聽力,但目前仍沒有強力的實驗證明鈴鐺的分貝會影響貓咪聽力,如果是擔心鈴鐺的聲響會影響貓咪的生活,可選擇鈴鐺較小聲的項圈,如此一來還是可以知道貓咪的位置。

選擇安全性高的項圈

貓咪常常在家裡跳來跳去,爬上爬下,如果遇到項圈被勾住的情形,建議使用安全項圈,安全項圈的扣環是達到一定程度力道就會自動解開,主人買到後請實驗看看是否會自動解開。

貓壹的和風項圈擁有上述幾個特點,質料柔軟,裝飾性少,能調整尺寸大小,在幫貓咪挑選項圈時可以考慮看看貓壹的項圈唷!

➡️貓壹和風項圈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