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主人的我們 都想讓貓咪能夠幸福悠哉地過生活吧!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怎麼樣幫貓咪佈置一個舒適且不感受到壓力的空間呢?

◆房間空間的大小

適合貓咪的空間大小,在英國有要求養每一隻貓咪必須提供面積2.55平方公尺以及高度1公尺的空間,而當每多養一隻貓就必須再依照這標準增加,因為貓咪需要適當的空間來活動,生活範圍太過狹小會造成貓咪的壓力累積,貓咪有可能會有焦慮或是問題行為的產生唷

◆地板

貓咪生活空間的地板盡量不要使用太硬及容易打滑的材質,特別是曼赤肯貓及蘇格蘭折耳貓的品種,在堅硬及光滑的大理石地板行動時,會間接造成腳步的負擔,而可能引發關節疼痛!我們可以幫貓咪鋪上地毯或地墊來幫貓咪緩衝,來減輕貓咪腳部的負擔喔!

 

◆照明亮度

您知道天花板的照明亮度也會造成貓咪的壓力嗎?
建議您在貓咪的房間裡裝設LED燈,而不是一般的日光燈管和燈泡。

儘管人類的肉眼看不出來,但舊式的日光燈管或新式的LED燈,都是反覆而刺眼的在快速閃爍著。
貓咪的視力是能夠感受到那刺眼的閃爍,而LED燈和舊式燈泡相比之下比較不容易造成貓咪的壓力。

為了不累積貓咪的壓力,建議用LED燈來做照明。

◆設置私密空間

貓咪的本性是會隱藏著蹤跡生活的,無論貓咪是多麽信任主人,還是需要給予貓咪能安心藏身的空間。

◆在窗邊設置觀景台

貓咪是非常喜歡眺望窗外的。
不僅如此,貓咪也喜歡去感受從窗口傾注過來的陽光和徐風。

對貓咪來說,窗邊就是能夠渡過『幸福時光』的重要地點吧。
面向窗口設置觀景台的話,貓咪就能夠俯視房間內外的景色。

養在室內的貓咪如果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地方,壓力的狀況也會減輕,所以要給貓咪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觀察週遭的地點吧。

 

我們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準備好能夠達成的環境,貓咪也能變得更容易和人們一同生活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