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完全飼養在室內的貓咪也有可能感染上跳蚤、蟎蟲,以下有幾點記得要特別注意唷!

另外別忘了定期幫貓咪驅蟲,保障貓咪的身體健康~

◎陽台的觀賞用植物

事實上跳蚤、蟎蟲幾乎是被飼主帶進來的,其中的大多數原因,有可能是把陽台裡的家庭菜園或觀賞用植物挪到屋裡的時候,那些植物越是接近大自然就越是容易附著,跳蚤、螨蟲其實就是那樣進入室內的。

◎動物醫院

就算是養在室內的貓咪,也會有出門的時候,像是看醫生或是健康檢查,而在醫院感染到跳蚤或是蟎蟲的機率也是相當高的,有可能會在動物醫院接觸到剛救援完還未做驅蟲的浪浪,這都有可能造成貓咪感染到跳蚤或是蟎蟲喔

◎人類帶回家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飼主或是家人們從外面帶回的了,衣服鞋子都有可能潛伏著跳蚤、蟎蟲的蟲卵,因此飼主的衛生清潔也是非常重要的!

◎貓咪用品

二手的貓咪用品也是跳蚤、蟎蟲的傳染途徑之一,如果是為了保持著東西不浪費的理念之下卻造成了貓咪感染的憾事,所以不管是我們要轉送給別人或是接收別人的二手貓咪用品前,記得要仔細地清洗並且做好消菌唷,尤其是毛毯及睡窩類的物品。

◎野生的狗尾草

這是一種在野外生長名為狗尾草的植物,特別在夏天和秋天常常能在公園及人行道上看到,對於外面的貓咪來說就像是天然的逗貓棒,也有發生過飼主採集回家給貓咪玩,卻發現貓咪因此感染到蟎蟲的事件,如果真的發現貓咪的身上有黑色的小蟲在鑽動,記得保持鎮定,可以去動物醫院請醫生開專門藥物,幾乎隔日就能全部驅除掉了!

◎最後

就算貓咪只有在室內飼養,也完全不可以輕忽大意,在跳蚤、螨蟲活躍的季節裡,如果擔心愛貓被螨蟲、害蟲感染,可以先讓貓咪攝取預防藥,這樣才能放心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