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貓咪的身體像水一樣,是液體狀,原因就是貓咪的身體可以做出讓人不解的超柔軟肢體動作,其實貓的身體構造還有許多令人不可思議的部分,像是貓咪的耳朵為什麼是長在頭上的呢?繼續往下看,可以幫助您更了解家中貓主子唷!

◎為什麼貓咪沒有眼白呢?

我們很常仔細盯著貓咪的瞳孔,會發現到貓咪沒有像人類一樣有眼白的部位,貓咪的瞳孔幾乎都是虹膜組織,原因是因為貓咪在野生時期,夜晚行動時,為了盡可能在黑暗的環境中多吸收一些光線,而使得虹膜組織越明顯唷~

◎為什麼貓咪的舌頭那麼粗糙?

只要被貓咪舔過就會知道貓咪舌頭的觸感,像是有小小的針刺,這份粗糙感就是所謂的「線狀乳頭」,一種突起式的身體組織,為什麼貓咪需要這樣的構造呢?這讓貓咪能順利的把食物放入口中並輕鬆地送往喉嚨消化,另外貓咪在理毛時也會運用舌頭來當梳子使用哦!

◎貓咪為什麼要常常擺動鬍鬚呢?

貓咪的鬍鬚就像是高性能的雷達偵測器一樣,當貓咪擺動著嘴巴周圍的鬍鬚時,其實是在察覺周圍環境的氣息,有利於發覺敵人及獵物(以及罐罐)。

為什麼貓咪的耳朵是長在頭上的呢?

許多野生動物的耳朵都是長在頭上,為了就是能接收到獵物微弱的聲響,就像是裝了衛星天線以利於接收遠方的電波,所以當我們一有開罐罐的聲音時,貓咪總能神速的發現呀!

為什麼貓咪的頸部是可以捏的呢?

貓咪的皮膚是可以伸長的,特別是貓咪脖子的皮膚能伸長到捏起來,當貓咪小時候都會被母貓叼著脖子移動,被捏著脖子的貓咪會變得穩重。

脖子是貓咪狩獵時的罩門,一但被攻擊這個部位很容易死亡,於是演化下來,貓咪脖子的皮膚相對來說比較厚,而最厚最結實的部位則是肉墊,最薄的部分是嘴唇及眼睛周圍!

為什麼貓咪總是會用腳尖來站立呢?

你有沒有注意到貓咪的後腿,總是提起腳跟走路呢?貓咪之所以會用腳尖站立,是為了抓住獵物時能夠迅速地奔跑,而貓咪也是有像人一樣用後腳站立,但不能夠快速的行走,原因是因為貓咪腿腹部位的肌肉並不發達,雖然站得起來卻很難行走。

為什麼貓咪有很多乳頭呢?

聽說人類在遠古時候也有16個甚至24個原始的乳頭,而後因為生育孩子的數量漸漸減少,乳頭的數量也隨之減少了。

貓咪平均一次會生6~8隻小貓。請仔細試著看看貓咪的肚子,現在貓咪的乳頭數量平均是8個。

原來乳頭也是會自然的被淘汰的部位呢…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