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同時是狗奴及貓奴的雙重身分,對於要如何讓貓咪及狗狗在同一個環境裡也能相處得很好,下面幾項是很重要的唷!

◎童年時候的經歷很重要,但是讓牠們慢慢變的親密也很重要

狗狗和貓咪都是在出生後2~7週之間,與能夠相處到的動物們建立友好的關係,如果希望狗狗和貓咪能夠一起親密的生活,最好是讓牠們在幼貓幼犬時期開始相處,但是如果是有先來後到的順序要怎麼辦呢,初期可以透過短暫的接觸來慢慢熟悉對方的氣味,記得保留貓咪需要的空間,以及顧慮狗狗的感受(狗狗比起貓咪比較會吃醋)唷,可以試著慢慢增加狗狗貓貓共處一個環境的時間,讓他們漸漸熟悉彼此的存在。

◎要事先了解小狗和貓咪的特徵

理所當然小狗和貓咪的個性和氣質本來就不一樣。光是了解這一點就應該能夠創造讓彼此親密生活的環境才對。

《貓咪的特徵》

・具有判斷力:在狩獵小鳥或老鼠的時候,行動方式會是不一樣的。貓咪很擅長在這一個瞬間就下好判斷。

・雙面性:貓咪是傲嬌的。只是有時候也會對飼主先生撒撒嬌。其實也不過就是貓咪是對自己的慾望很誠實的動物罷了。

・很獨立:貓咪有獨來獨往的獵人氣質。即使不去群居也能活的很好,所以不會去依賴飼主或其他的貓咪。生活上會保持著一定程度的距離。

・擁有瞬間爆發力:貓咪的瞬間爆發力比小狗更強。貓咪拳就是強而有力的武器。一旦小狗和貓咪打起架來,受傷的說不定是小狗。

・平衡感很良好:貓咪的祖先是在森林中或是立足點不好的樹枝上面生存著的。所以貓咪的個性是就算待在高處也毫不在乎。相對的儘管有貓爬架卻沒有狗爬架,是由於小狗並不擅長待在高處。一旦摔落下來不用說受傷的絕對是小狗而不會是貓咪。

・身體柔軟:貓咪的特徵是具備在狩獵時所需要的瞬間爆發力和彈跳力,以及頸部和脊椎骨之間的肌肉結合非常柔軟。

 

《小狗的特徵》

・具有協調性:小狗的社會是學長學弟制的,會去遵從領導人的指示,所以比起貓咪更加具有協調性。

・耐力很強:即使是被命令做自己討厭的事情,或是被飼主稱讚了,小狗都會感到開心。小狗可以「乖乖等」而貓咪不會。

・工作狂人:小狗非常喜歡幫飼主的忙。只要訓練小狗拿報紙、照顧嬰兒之類,牠就會感到開心並記住做法。

・擅長游泳:特別是獵犬系的小狗非常喜歡游泳。相對的貓咪就非常討厭被水弄濕。

・具有持久力:雖然瞬間爆發力是貓咪較為出色,但是續航力就絕對是小狗勝過一籌。記錄上小狗曾經追趕獵物而奔跑了10公里以上呢。

 

◎最後

大家覺得怎麼樣呢?為了要讓小狗和貓咪親密的一起生活,重要的是必須事先知悉牠們童年的經歷,加上平時要很有耐性的生活作息,以及了解小狗和貓咪各自的特徵。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