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類來說,被稱為貓奴是一件極幸福的事,生活中把貓咪放在第一位,被貓咪需要依賴,被貓咪踏踏呼嚕,能夠為貓咪付出,自己也會感到非常開心。

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被貓咪真心的視為"奴才"呢!貓咪無法和你建立起信賴關係,與你的相處總是採取冷漠的姿態,以貓咪本身來說也會感到不放心及無法放鬆,以下幾種狀況就是貓咪還沒有對你敞開心胸的表現唷!

◎不理不睬

當貓咪和你同處在同一個空間時,貓咪總是對你視若無睹,就算呼喊了貓咪的名字也得不到任何回應,連動耳朵或是搖一下尾巴都沒有,因為貓咪對於自己信任的主人是不會持續的的不理不睬的,這時的你,可以用合適的方式來與貓咪建立起信任關係!

 

◎認真攻擊

與貓咪相處時,如果貓咪認真朝向你攻擊,表示貓咪對你並沒有任何信任甚至還帶有戒心,這時候不要勉強去觸摸貓咪,對於貓咪來說只是加深恐懼,請給貓咪多一點的時間來適應你與環境,慢慢拉近與貓咪的距離吧!

◎除了吃飯時候以外都不會過來

被貓咪視為信任的主人,貓咪通常會主動來磨蹭你,或是撒嬌呼嚕一下,假如貓咪只有在吃飯時或是上廁所時才會接近你,其他時間都不會接近,表示貓咪真的把你當做奴才,不過貓咪是很傲嬌的生物,大部分時間都非常的做自己,所以請多觀察貓咪的行為,來暸解你在貓咪心中的角色是什麼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