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貓咪這樣神秘的生物,您了解貓咪到什麼程度呢~

給自己一分鐘來挑戰看看這份日本網友製作的貓咪猜謎小遊戲吧!

◎問題

①在日本最多的貓咪花紋是什麼呢?

②貓咪和小狗哪個腳程比較快呢?

③貓咪舌頭上『粗糙』部位的名字是什麼呢?

④有沒有去過外太空的貓咪呢?

⑤貓咪能夠通過的最小寬度是多少呢?

 

大家全部都回答出來嗎?

那麼接下來是解答篇♪

 

◎解答

①在日本最多的貓咪花紋是什麼呢?

A.虎斑貓

聽說在日本貓咪虎斑貓是一開始就有的花紋,像是日本貓的野生品種『山貓』也是虎斑花紋
所以比起其他花紋的貓咪來說,虎斑花紋在日本貓當中佔有壓倒性的多數。

 

②貓咪和小狗哪個腳程比較快呢?

A.貓

小狗奔跑時,平均時速可達到20~36公里,而貓咪奔跑的時速大約是48公里,比起小狗快了很多。

當然,也會因為犬種而不同,像是柴犬的平均時速在32公里上下,而大型犬平均時速也在36公里上下,所以貓咪還是比絕大多數的小狗都跑得更快。

時速48公里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但是換算成『跑100公尺只要7.5秒左右』的速度的話,就能知道跑得多麼快了!

 

③貓咪舌頭上『粗糙』部位的名字是什麼呢?

A.乳突

貓奴一定都有被貓咪用舌頭舔的經驗吧,刺刺痛痛的,而這個刺刺的部位就叫做『乳突』

貓咪在出生時舌頭上就已經具有『乳突』了,只不過在剛剛出生的貓咪舌頭上,還沒有生成突起的樣貌。

儘管有個體上的差異,但是大致在斷奶後開始食用斷奶食品的時候,舌頭的突起也會生成出來。

 

④有沒有去過外太空的貓咪呢?

A.有的

貓咪歷史上第一次寫下『去到外天空』這個記錄的,是1963年從法國出發名為『Félicette』的貓咪。

大約進行了15分鐘的宇宙旅行之後,平安的回到了地球上。

 

⑤貓咪能夠通過的最小寬度是多少呢?

A.約4公分

貓咪有著像水一樣的柔軟的身軀,不管是多窄的空間都想鑽,貓咪只要頭部能鑽過去,身體就能迅速地通過

一般成年的貓咪,頭部寬度大約在4公分左右,依此類推大多數的貓咪都能鑽過4公分的縫隙

在居家安全上,門窗都建議不要有大於4公分的縫隙,這樣就能減少貓咪離家出走的現象哦!

 

大家有答對了以上五題嗎,也歡迎與愛貓的朋友分享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