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爪是貓咪的天性,在野外生活的貓咪會自行尋找適合磨爪的抓面,而家貓可能就需要主人準備了,不然家中的傢俱就會變成貓咪抓抓抓的地方!

在貓壹光是貓咪的抓抓系列就有好幾種,主人總是煩惱哪一種最適合家中的貓咪呢?

貓壹的抓抓產品材質都是以貓咪喜愛的材質而設計,像是瓦愣紙、棉繩、麻繩,如果主人清楚貓咪的愛好就能幫貓咪找到最喜歡使用的產品了!

今天的小教室要來分析貓壹抓抓系列裡每款產品的差異與優缺點,來提供給大家能快速的選擇出貓壹最喜愛的抓抓產品。

◎抓抓床

◇抓抓床的特徵

貓壹抓抓床有多種的尺寸,可視貓咪的體型來選擇,紙板黏合都是使用玉米膠,讓貓咪安心使用,價格也是入門價位,有許多客人會不斷回購呢!

 

抓抓床的好處

抓抓床貓咪的接受度相當高,兩面都能使用,尺寸有M號、M號寬版、L號,所以體型較大的貓咪也能全躺在上面放鬆的抓抓

貓壹的抓抓床設計的線條就像沙發一樣,有弧度的設計讓貓咪能不費力就躺上去唷~

抓抓床的壞處

就如同市面上的瓦愣紙貓抓板一樣,需要花時間清潔掉出的紙屑,另外抓抓床沒有替換補充包,如果兩面抓花就需要重新購買一個。

◎抓抓盆

抓抓盆的特徵

貓壹抓抓盆是圓形的瓦愣紙貓抓板,內裡是做圓弧的設計,貓咪可以在裡面放鬆的睡覺和磨爪。

抓抓盆的好處

最棒的地方就是可替換的內盆設計,本體循環利用相當環保,雖然本體的單價比較高一些,但是之後只需要買替換補充包即可,整體的cp值算是相當不錯呢

貓咪窩在內盆裡,整個圓弧設計包覆了貓咪,讓貓咪很有安全感,幾乎每一隻貓躺上去後都不想要離開了!

抓抓盆的壞處

抓抓盆只有一個尺寸,如果超過7公斤的貓咪躺上去空間就會比較不足。

◎抓抓柱

抓抓柱的特徵

抓抓柱是直立式的抓抓產品,另外是貓壹第一款有其他材質抓面可選擇的貓抓柱,除了瓦愣紙外還有棉繩及麻繩可使用

對於喜歡站著磨爪的貓咪來說是一款很到位的貓抓板唷!

抓抓柱的好處

市面上大多是一體成型的直立式貓抓柱,只要抓面抓花就需要整根柱子丟掉,而貓壹抓抓柱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替換抓面的部分

可以依照貓咪的偏好來選擇麻繩、棉繩、或瓦愣紙。

棉繩相對來說更耐抓,也不易掉屑,棉繩的柔軟性讓貓咪在抓的當下更有抓感喔,而麻繩的摩擦感比起棉繩會來的硬一些,有許多鍾愛這種抓感啊!
 

抓抓柱的缺點

對於之前沒有習慣站著抓的貓咪,讓貓咪認知到抓抓柱是貓抓板是一開始會面臨到的問題,但其實只要將抓抓柱放置在對的位置,就能讓貓咪漸進適應,
記得將抓抓柱放在貓咪常窩著睡覺的附近,當貓咪睡起來想找東西來磨爪時就會發現了!

 

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各種商品當然都會有其優缺點,而那麼多種貓抓板商品之中,總該會有貓咪和貓奴們中意的一款吧。
請務必詳細的閱讀各項商品的好處壞處,並確認好您在意的重點哦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