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純肉食性的動物,所需的營養通通來自肉類,那蔬菜對貓咪來說有什麼樣的益處呢?

另外不是每一種蔬菜貓咪都能進食唷,快來看看哪一些蔬菜可以滿足愛吃嘴饞的貓咪吧!

◎讓貓咪食用蔬菜的益處是什麼呢?

蔬菜對於貓咪來說是必要性很低的食材,原因是貓咪無法從中獲得營養,但也不是完全無益處,因為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貓咪排便

或是補充些許水分貓咪比較不會有便秘問題,小編曾經遇過許多愛吃菜的貓咪,但有一些蔬菜貓咪不要進食比較好喔!
 

◎可以放心食用的蔬菜

在貓咪能夠食用的蔬菜裡,不經過水煮或是處理過就直接生食的種類是非常稀少的

黃瓜,萵苣類,及熟成後的番茄,基本是由水分構成,所以可以放心給貓咪食用,用來補充水分,但切記不能讓貓咪食用過量,有可能會發生腹瀉或產生尿結石

另外以下的蔬菜是經過處理後(水煮無調味)也可以給貓咪實用的喔!

①白菜

白菜水煮後的味道是很多貓咪會喜歡的,但食用過量可能會導致甲狀腺功能降低,切記勿過量!

②菠菜

菠菜當中具有所謂的酢漿草酸的成分,而酢漿草酸是體內形成結石的成因,據說會提高貓咪體內形成結石的風險。

酢漿草酸經過水煮的話,會做為鹼液排放出來,所以菠菜只要經過水煮並且妥善的去除了鹼液的話,讓貓咪食用也沒有問題。

 

③高麗菜

許多人都會給貓咪食用煮過的高麗菜或是高麗菜絲,但要特別注意高麗菜當中含有磷,而據說磷和酢漿草酸一樣會形成結石。

高麗菜含有的磷和酢漿草酸不同,即使水煮也不會排放出來,腎臟比較脆弱的貓咪來說,不要食用高麗菜比較好。

④玉米

玉米對於貓咪來說是無法消化的食物,只是能滿足貓咪口感上的欲望,並不會攝取到什麼營養。

⑤南瓜

愛吃水煮南瓜的貓咪有很多,但因為南瓜的熱量較高,對於減重的貓咪來說不能食用太多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