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貓咪平常總是給人傲嬌酷酷的形象,但也是有愛撒嬌的一面,想知道貓咪在什麼情況會想要撒嬌嗎?

◎單純就是想撒嬌

只要是貓咪心情好想被安撫的時候,貓咪會對著信任的人黏著不放,盡情的撒嬌,當你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就盡可能滿足貓咪吧!

撫摸貓咪的時候可以記住以下部位,是大部分貓咪喜歡被觸摸的地方:

下巴、眉心到鼻樑、尾巴根部、背部

但還是要看每隻貓咪習慣被觸摸的位置,小編家的貓咪就是摸尾巴會被貓掌打的例子

請把握好貓咪來撒嬌的時機,主人也記得不要因為貓咪撒嬌太過於高興,而在不知不覺中對貓咪過度撫摸,讓貓咪感覺到不舒服哦~

◎沾上味道

當主人辛苦工作後到家,貓咪來腳邊磨蹭撒嬌,總是可以把主人的疲累消除,或許我們會以為貓咪很寂寞,需要被摸一摸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貓咪想要貓奴身上重新沾上自己熟悉的味道,有種宣示主權佔領地盤的霸道感呢!

◎有所要求

當貓咪對主人有所求時也會透過磨蹭撒嬌或是發出喵喵聲,像是想要吃飯或是討零食,貓咪真的很聰明呢!

而且主人往往都會抵擋不了貓咪的撒嬌攻勢,但要記得零食不宜過量啊!

 

◎身體狀態不好

也有一些貓咪在身體不適的狀態下會變得很黏主人,甚至是在貓咪要過世之前也會突然的愛撒嬌

所以當主人發現貓咪的狀態與平常不太一樣時,請仔細觀察貓咪狀態,必要之下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安心哦~

◎衰老

小編也有遇過貓咪越漸入老年期越愛撒嬌,明明年輕的時候不愛躺在主人身上,年紀大了時候越來越喜歡挨在主人身旁

老年的貓咪大多是溫和的撒嬌,主人這時候可以輕輕緩慢的摸貓咪,讓貓咪感受到溫暖及幸福唷!

 

貓咪撒嬌有很多種原因但可以確定的是 你一定是貓咪很信任的人 貓咪才會毫無防備地向你撒嬌~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