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的話就能簡單做到!如何更上手撫摸貓咪的秘訣

你的愛貓喜歡被撫摸嗎?

喜歡被摸、不喜歡被摸 取決於貓咪的個性,想讓貓咪表示出喜歡被摸的喜悅,更上手的貓摸方法也許會幫助您更容易達成唷!

 

◎判斷摸貓咪的時機

明確判斷出『摸貓咪好時機』是很重要的。撫摸貓咪的好時機只有在『放鬆的時候』。

當貓咪迷迷糊糊快睡著時、橫躺或蜷縮起來,看到貓咪類似這樣放鬆狀態再摸或許可以減少貓咪的不開心。

在此也為了不在貓咪放鬆的時候打擾到他,別過於大力的撫摸,輕輕的摸就可以了唷。

 

◎適時停止撫摸

斟酌摸貓咪的時機,也要會判斷該何時該停止摸貓咪,過度的撫摸有可能會讓貓咪感到反感。

尾巴強烈震動

無法冷靜、甚至開始亂動

摸他的時候反咬你

若出現上面這些情況,代表他已經滿足被摸的徵兆了。應意識到貓咪已清楚表示出『停止摸我』的訊號時,並立即停止撫摸動作。

 

◎喜歡被摸的部位
 

臉周圍

由於臉是貓咪舔不到的地方,有被其他隻貓咪舔了或是被人類摸了後有了『照顧的細緻入微』的良好感覺。

②背部

貓的背對人來說也是比較容易摸到的地方,也是摸了不容易被貓咬到的地方。試著從脊椎前端溫柔的撫摸到末端吧。

③尾巴的根源(屁屁)

喜歡屁屁被輕輕拍打的貓咪也很多。貓咪的尾巴根元有許多神經,為了不讓貓咪被拍打過程中感到疼痛,所以要輕輕的唷。

 

◎討厭被摸的部位

①腹部

這裡對貓咪來說佔身體很大一塊面積,一般來說碰腹部就是碰到貓咪的要害所以他們大多數都不太喜歡唷。特別是腹部被攻擊的話會致命。

對於貓咪來說肚子就是他的極限,所以不要太主動去碰貓咪的肚子比較好。

②肉球、尾巴、鬍鬚

由於有大量神經通過的地方導致比較敏感所以大部分的貓都不太喜歡被碰這。

肉球跟鬍鬚都有大量的神經通過貓咪的身體中,相當敏感可以察覺到很多東西,是個敏感的部位。也稱作貓咪感知器。

 

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摸貓咪這件事看上去事件再基本不過的事,但想要更上手的摸貓咪基本上就先按照以上方法去試試吧!

清楚明白之後就可以將撫摸變成讓貓咪不討厭甚至是讓他開心的事。

請務必參考看看。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