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貓咪們喜歡咬人的時候

因為小貓咪的生活經驗還不足,所以無法控制牠們咬的力量,有時會情不自禁地往飼主們的手上咬去。這個時候,記得當貓咪們咬過來時,就算再痛也一定要裝作若無其事、不去理會牠們,讓貓咪們學會知道「就算是咬了,也不會陪你玩」,在牠們養成咬咬的習性之前,請先做好這些預防的準備吧!

 

◎當貓咪感到貓砂盆不適合的時候

廁所是貓咪們最容易累積壓力的地方,只要是講到貓咪的行為問題,通常第一個就會是想到「在廁所以外的地方做記號」這種「感到廁所不合」的問題。貓咪廁所的大小,基本上必須是牠們身體大小的1.5倍以上的空間。廁所太小了、放廁所的地方不喜歡、貓砂不中意、廁所掃的不夠乾淨等等,只要是有貓咪們不中意的地方,這些都會是造成牠們的壓力,而產生一些行為問題的

 

◎生活上的刺激性不夠?

對貓咪們而言,寬廣不如「高」來的重要,飼養在室內的貓咪也需要一個符合本能的生活環境喔,否則貓咪也會感到壓力的!如果將貓跳台設置於可以清楚的看見外面風景的地方,貓咪們可是會非常地高興的,飼主們拿玩具跟牠們玩,或是偶爾替牠們換換飼料等等,這些都會對牠們的生活上產生刺激,也是件很重要的事喔。

 

◎隱秘空間也是必須的喔

貓咪們是個很喜愛狹小空間的動物,像是櫃子裏的小角落,或是小小的箱子裏等等,都是貓咪們很容易冷靜下來的空間,我們常常都以為貓咪們的生活空間裡,需要的是能夠讓牠們充分玩耍的寬廣空間,但其實能夠讓牠們躲藏在狹小空間的「隱密空間」也是很重要的哦。就讓我們來找找家中哪些地方是能夠讓貓咪們放鬆心情、冷靜下來的地方,可以放張貓床給貓咪唷!

 

當你開始發現貓咪有了破壞家具、咬沙發、咬人的行為時,可以試著找出造成貓咪感到壓力的原因去改善唷!也可以試試木天蓼小玩具,讓貓咪紓解一下壓力,一邊咬玩玩具也能一邊潔牙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