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貓跟母貓,您所飼養的是哪一種呢?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啦,我是覺得母貓不如公貓還來的會撒嬌、黏人。也很會吃醋,也會有想要霸佔飼主的傾向。不論是公貓還是母貓,都是很可愛的貓咪啦!但還是會因為性別的不同,而對生活方式的滿足點有所不同的。這次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跟公貓一起生活的飼主們,你們請一定要了解,何謂公貓的滿足點。

 

◎總之就是想玩!

貓咪本身就存有著獵人的習性。是個過著捕捉獵物生活的動物。特別是因為公貓要母貓還來的全身肌肉發達,所以最喜歡使用全身去活耀的玩耍了。像是準備一些,在繩子比較長的逗貓棒裡面放進一些食物或零食等等的益智玩具,或是能夠長時間把玩的玩具,貓咪們都會很高興的喔。由於貓咪們有著旺盛的好奇心,定期給貓咪們買些新玩具讓牠們玩也是不錯的喔。

 

◎到處做記號,直到滿足為止

公貓是一種存有非常重視劃清自己界線的性格。絕對是要在自己的範圍界線內劃清所有的標記,直到牠們滿足為止。為了防止貓咪們在您心愛的家具或是牆壁上磨指甲,事先在房間裡到處放上貓抓板給牠們,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長方形的貓抓板,像樹木一樣有高度的貓抓板,像是貓壹出的抓抓盆這種可以在上面睡覺的貓抓板等等,準備類似這些各式各樣種類的貓抓板給貓咪們的話,牠們也一定是會很滿足的喔。

 

◎貓咪們的味道不要擦掉

跟貓咪們一起生活之後,房間環境的整理清潔是必須的。廁所也要保持清潔。如果不多放點心思在房間環境的打掃上面的話,到時候就只好穿著充滿愛貓們的「毛衣」出門了。但是相反的,如果把房間環境打掃得太乾淨,連附著貓咪們的味道的東西也都給整理掉的話,這樣也是不行的喔。對貓咪們來說,當牠們最心愛的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公貓的工作就是負責守護自己劃清的界線範圍。請記得不要一次把房間環境打掃得一乾二淨,或是做大的變更擺設,多分幾次打掃、變動的話,對貓咪們來說會比較安心的喔。因為公貓是一種在房間裡,到處都要有自己的味道,這樣一來會比較安心的性格。

 

◎如果貓咪們在向你招手,或是做出一些炫耀的動作時,請記得要對牠們做出回應

公貓是一種比母貓還要來的「來呀!來呀!」攻擊性格強烈的動物。就算是工作在忙的時候,當貓咪們跑過來跟你「喵~喵~」撒嬌的時候,請盡量不要無視牠們的存在,請對牠們做出一些回應喔。只要將貓咪們抱起來,摸摸牠們的頭「好乖!好乖!」,哪怕是一下下,公貓也是會從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表示高興喔。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如何提高公貓滿足點的幾個重點。對公貓而言,「劃清自己的界線」跟「想要狩獵的本能」就像是吃飯一樣重要。貓咪們本來是個喜好獨自過生活的動物。特別是公貓,非要自己覺得滿意為止,否則每天就是在自己劃清界線的範圍內巡邏狩獵。作為飼主的我們,就請先清楚了解公貓們的本能、性格,在來去跟牠們好好的相處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