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家的愛貓。在我的眼裡看起來,就是個「可愛的兒子」啊。而在我們的家裡面,就等於是「長子」一樣。或許在其他的家人眼裡看來會有些議論紛紛,但對我來說,貓咪當然也是我的家人啊。但是,對貓咪而言,我又算是個什麼呢?像是貓咪們都把飼主們當作是「母貓」,或者是「兄弟姐妹」。但據說,角色也會因為場合、情況而有所變化的。但是這也都只是從人類的觀點看起來的關係。如果是從貓咪的觀點看來,牠們仍然認為我們只是個「僕人」也不一定了。你在貓咪們的眼裡是個什麼呢?就只能從貓咪們的行動,跟你的反應裡得知了。首先就請先確認看看吧。

 

◎當你在忙的時候,貓咪們跑過來對你攻擊的時候

跟你ㄙㄞˊㄋㄞ、又可愛的「喵~」叫的愛貓。一天大概三次,會豎直著尾巴跑來找你。為什麼偏偏老是在你忙的時候跑過來!真的只是偶然嗎?我總是在工作中被「貓咪突來的攻擊」中斷,這個時候我也總是放下工作來陪牠。貓咪是種很容易就會膩的動物。原本以為大概陪牠玩個10分鐘就可以了,這就是當貓咪們的僕人的下場。「當貓咪們在叫的時候,千萬不要去理會牠們」只要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的話,貓咪們也就自然而然的學會了「就算是叫了也是沒有用的」而就不會再叫了。就因為飼主們都會去理會牠們,所以貓咪們才會這麼任性的一直朝你攻擊。那些不被當作僕人的飼主們,都有著「不論貓咪們怎麼叫都不要理會」的強硬態度。

 

◎會想要吃人們的食物

明明剛剛已經給了食物,卻還是一直跑過來想要吃人類的食物時,您會如何對應呢?當貓咪們一直跟你們要的時候,一點一點的給牠們的飼主們,你們就是所謂貓咪們的僕人了。這也都是你們這些飼主們的過度寵愛,才會讓貓咪們的飲食習慣被打亂了。這樣一來,對貓咪們的健康來說,一點也不好。當貓咪們在跟你們要食物的時候,就多下點功夫在給牠們食物吧。像是用一些轉一轉就會掉出食物的玩具等等,下點功夫讓牠們多花點時間才能吃到食物,也是蠻有效果的。讓貓咪們多花點時間才能吃到食物,不僅能提高貓咪們的滿足感,也能夠預防貓咪們的肥滿,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坐在報紙、或是鍵盤上來煩你

這是一種絕對能夠進入飼主們視線裡的行為。坦白的說,就像是在對你說「理我、陪我玩嘛!」。這個時候的貓咪不知何故,都會有著一付很了不起的感覺。完全根本就認為,飼主們就是負責陪我玩的僕人也不一定。當貓咪們爬到報紙、或者是鍵盤上來煩你的時候,這個時候什麼都不要做,就直接站起身來、走出房間外面,這是最好的方法。要讓牠們知道,主導權是在飼主們的手上。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喔。只要是飼主們有時間的時候,就請多盡量的抱抱牠們、陪牠們玩玩吧。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和貓咪們創造出良好關係的方法。是否您也覺得,並非僕人、而是能夠成為好夥伴比較好呢?只是,偶爾還是會不小心就中了貓咪們的計倆。與其說是貓咪們的僕人,八成大概也是被認為是「笨蛋的貓奴」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