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一種很熱愛自由的動物。雖然我們都很了解這一點,但還是有點難對付牠們。常常會被問到,您是如何對付「貓咪的任性」呢?有人說,貓咪並不能像狗一樣的「教導」。當我們在跟貓咪們說「做這個、做那個」的時候,大部分都是被「無視」的吧。這次我們對如何處理好對付這種貓咪們的任性,做了一個調查。

 

◎不使用我們準備好的玩具、或是貓床

當貓咪們完全不使用你當初覺得愛貓們一定會很喜歡而高價購買回來的玩具、或是貓床的時候,飼主們都會「這很貴ㄟ!」的失望對吧。但可別放棄的太早喔!好不容易買來給愛貓們的禮物,為了不讓它變成被長年堆積在房間裡當個沒用的擺設,飼主們來想想一些對策方法吧。容易害怕、警戒心較強的貓咪,對於看不慣的東西會心存警戒。在新買來的貓床上面,試著鋪上一件貓咪們正在使用中、最喜歡的小毯子,或是將它放置在貓咪們喜歡的地方等等,只要是使上一點小功夫,愛貓們就會去使用它也不一定喔。準備各式各樣不同種類貓咪們的玩具之前,首先我們必須要先知道愛貓們的喜好。是喜歡逗貓棒類型的呢?還是喜歡可以追逐、有速度感類型的呢?只要在玩具上面下點能夠吸引貓咪們興趣的「動法」功夫,貓咪們也是有可能會跑過來玩的。

 

◎放了貓抓板卻在其他的地方磨指甲

磨指甲是貓咪們的本能。如果有比飼主們準備的貓抓板還要來的有魅力的磨指甲的地方的話,在那裏磨指甲就會是一種自然行為了。貓咪們的貓抓板不能只給一個,請多準備各種材質、大小、或是形狀的不一樣的貓抓板吧。然後試著放在房間中的各個貓咪們會磨指甲的地方。同時,如果您有不想被抓壞的地方、或是東西的話,為了不讓貓咪們輕易的就可以抓、磨指甲,立下一些像是裝上外套、或是移動位置的對策都是不錯的喔。

 

◎不吃你拿給牠們的食物

這可是常有的貓的任性之一。明明昨天都還在吃,為什麼今天突然不吃了呢?飼主們一定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吧。如果是在換食物(飼料)而不吃的時候,有可能是因為警戒而不敢吃喔。這個時候,只要加入一些之前的食物(飼料)攪拌,就很有可能會吃了。而如果是平常一直都在吃的食物(飼料),突然間不吃的話,那有可能是因為食物(飼料)的腐壞而變得沒有香味,或者是不知在哪偷學了「反正只要等一下,就有可能會有更好吃的東西端出來了」的原因也不一定喔。這個時候就不用管牠,只要在牠又餓的時候端出來就行了。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對付「貓咪的任性」的方法。但是,「貓咪的任性」在飼主們的眼裡看來是「任性」,但對貓咪們來說,很多時候都只是貓咪們「自然的行為」喔。或許「了解自家愛貓的喜好」是一個最好的對應方法也不一定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