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跟貓咪們四目交接的時候,如果牠們慢慢的對你眨眼的話,就是表示貓咪們對您愛情的表現。像這種連貓咪們的心裡都能精通的完美無瑕的飼主們,您對貓咪們的愛情可以說是毋庸置疑的。貓咪們能跟你生活在一起也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但是,就算是如此也是很想讓貓咪們過的更更更快樂吧!希望貓咪們有個幸福的生活。如果您也是這樣想的話,有些事情就只有是你們才能做得到的喔。「只要是貓咪們幸福的國家,人們就也會是幸福的。」傳奇的攝影師岩合光昭先生曾留下了這句名言,是否您也是這麼覺得呢?這一次讓我們來介紹,只有飼主們才能做到「能讓貓咪們變得更快樂!」的三個注意點。

 
◎飼主們要過著作息正常的規律生活
如果您認為這跟貓咪們又沒有什麼關係的話,我要告訴你,其實貓咪們比你想像中還要來的龜毛喔。總是覺得貓咪們老是一直躺在那裡發呆、睡覺?但其實是一個說到做到的性格。對時間概念也是要求很多的。不論是吃早飯的時間、洗臉刷毛、或是巡邏。只要您多仔細的觀察您家中的愛貓們,會發現貓咪們幾乎每天都是同一個時間對您磨蹭、或是喵~喵~的傾訴「時間到囉!」、「該放飯囉!」。其實貓咪們是一種作息非常正常的動物。也正因為如此,希望負責放飯的飼主們也都能夠作息正常一點。
 
◎每天記得要替牠們換上新鮮乾淨的水

是否有很多飼主們也都以為貓咪們其實是不需要攝取水分的呢?但是只要你們替貓咪們多增加一些選擇的話,其實也是有的貓咪是每天都大口大口的喝水的。每天總是將水放在固定位置的飼主們,你們可以試著多將水放在房間裡的各個角落。幫貓咪們洗臉的時候,也可以試著將牠們抱上洗臉台,讓牠們喝喝從水龍頭裡流下的水。只要試著將喝水的地方改變一下,有些貓咪也是會跑來喝水的喔。將新鮮的水放在新鮮不一樣的地方。飼主們只要多用點心、下點工夫都會有好的結果喔。

 

◎有時候也請換換食物

我想您也一定都會考量到貓咪們的健康,都是給牠們好吃又安心、安全的食物。我想您是不是也都第一先注重貓咪們的「健康」,而都比較沒有注重到貓咪們的「味覺」呢?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只是您如果總是給牠們同樣食物的話,貓咪們也是會膩的喔。如果可以的話多準備一些各種口味,各種嚼勁的食物給牠們,然後定期的替牠們換換口味,貓咪們一定會非常高興的喔。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試著換換角度,如果您是貓咪的話,您會希望自己的飼主們替您做些什麼呢?食物跟水對貓咪們來說,是最最最重要的部份。如果可以的話,請記得每天在同一時間餵餵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