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廁所之後,愛貓們都會花上十秒以上的時間仔細的用砂去覆蓋。也許您會覺得每次都是這樣挖了又蓋、挖了又蓋的反覆一直重複著同樣的行為。如果是人類的話,也許您會覺得長時間的一直待在廁所不會很髒嗎?但貓咪們卻是很投入的聞著廁所裡有著自己的味道。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貓咪們會有這種行為呢?各位飼主們,當你們跟貓咪們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是否您也曾經覺得牠們為什麼會做出這種行為呢?人們常說,貓咪們很任性的,但事實上貓咪們的個性真的是每一隻每一隻都不一樣的。所以我們也不能替貓咪們貼上任性的標籤。這次我們調查了,常常會讓我們覺得有點疑問的貓咪們的行為。

 

◎為什麼會長時間的一直待在廁所呢?

貓咪們有一種習慣,就是會在自己的地盤或是自己喜歡的東西上,用身體摩擦之類的來留下自己的味道。有一種說法是,只要是有了自己的味道之後,貓咪們就能夠得到了安心感。再來,因為廁所是最容易殘留自己味道的地方。貓咪們之所以會仔細的翻砂子來消除自己味道的行為,其實也是在牠們還是野生時代的時候所培養來的,為了不被敵人發現到自己的藏匿所,而有的一種本能的行為。由於有著強大的警戒心,特別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地盤、領土,可以說是強大的貓咪啊。

 

◎為什麼老是六點前就起床呢?

如果您是跟貓咪們一起生活的話,是否應該也有過這種經驗,常常因為貓咪們的早起而感到頭痛呢?如果是平日的話就算了,但假日的時候也是一大早五點半就叫醒我的話,真的是饒了我吧的感覺對吧。原本貓咪們是靠著捕捉老鼠來作為自己的糧食的。也因為獵物是老鼠的關係,牠們都是一大早就起來活動的。所以為了配合老鼠,貓咪們就也有了一大早起來活動的習慣了。由於這類型的貓咪有著強烈的狩獵本能,如果您不想一大早就被吵醒的話,或許可以試著在晚上睡覺前拿玩具陪牠們玩個足夠,這樣就不會一大早被吵起來了也說不定喔。

 

◎為什麼老是站在高處往下面看呢?

就算是貓咪們的笑臉想不起來,貓咪們耍帥的臉卻是忘不了的吧。當貓咪們在高處往下看時,不覺得牠們是在跩個什麼勁嗎?在野生的時代,貓咪們在像是樹上的高處來確認自己的領域裡,是否有敵人的入侵。站在高處不僅不容易被敵人侵襲,也能一望無際自己的領域,真的是一舉兩得。而在貓咪界裡面,有著一種習性是,處於越高處的貓咪就表示越有地位。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讓您覺得不可思議的貓咪們的行為。特別是貓咪們從高處往下看的理由,或許是在貓咪們的心裡面,自己的定位要比飼主們都還要來的高也不一定喔。愛好和平主義的貓咪們。很少是會跟其他的貓咪吵架的。說不定是因為貓咪們在日常的行動之中,就讓四周圍都知道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而至於待在比飼主們都還要高的地方,或許也正是強烈的表示我才是「飼主」也不一定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