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您家中的愛貓們,每天需要多少的飲水量嗎?據說,由於貓咪的祖先原本是生長在沙漠之中的關係,所以身體也就自然而然的變成了不太需要喝很多水就能夠生存了。只是現今,貓咪們由於生活環境的變化,如果不喝水的話就會變得容易引起像是尿結石、膀胱炎、或是慢性腎不全等等的疾病。為了要預防這些疾病,就得多下點功夫讓貓咪們每天儘量的多喝一點水。這次我們介紹3種能夠讓貓咪們多喝水的方法。

 

◎一天所需要的飲水量是多少呢?

由於貓咪們是隨著體重的不同,每天所需要的飲水量也就跟著不同。像是如果是3公斤的貓咪的話,大約就是190ml。那如果是4公斤的貓咪的話,就是240ml。5公斤的貓咪的話,就是280ml。而6公斤的貓咪的話,大約就是320ml的飲水量了。但是如果每天都要去測量、計算貓咪們喝了多少水的話,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們貓壹也為了讓飼主們,能夠更輕鬆方便的一眼就看出愛貓們的飲水量,開發了內側印有刻度標示的高腳水碗這項商品。

 

◎製造能夠多喝水的環境

貓咪們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都還要來的怕麻煩。然後又是一種反復無常的動物。如果當牠們覺得「啊~好想喝水」的時候,這時水如果又放在很遠的地方,說不定牠們就會一整個失去了喝水的慾望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多準備幾個貓咪們的水碗吧。然後將它們放置在貓咪們每天都會巡邏的地方、休息的地方⋯⋯等等的房間的各個角落,這樣貓咪們就能夠隨時隨地的喝水了喔。

 

◎三不五時的確認一下水碗

因為貓咪們非常地神經質。如果喝水的時候,光是鬍鬚碰到了水碗一下下,也都會覺得很討厭的。所以找一些比較大的容器當作水碗吧,讓貓咪們在喝水的時候,鬍鬚能不去碰到水碗,這樣一來牠們也就能夠喝的比較自在、容易了。而有些貓咪們是,對於自動的流水器、或是玻璃製的容器會比較喜歡也是不一定的喔。但最最最不行的就是,會容易殘留味道、濕滑感,或者是重量很輕、很容易就會被移動的塑膠製品的水碗喔。貓壹的高腳水碗就是一種負有重量、又有安定感的陶器製品。特徵是我們設計了方便喝水的高度,這樣就能夠讓貓咪們更輕鬆的喝水了。

 

◎給水的方法也多下點功夫

像是因為我們家的愛貓就很喜歡流動的水,每天早上當我在洗臉的時候,我也都會將牠抱上洗臉台,讓牠直接喝從水龍頭上流下來的水。這也變成了我每天起床後的每日一事了。有些時候貓咪們也會因為心情不好而不想喝水,這個時候只要用手去接一點水,然後慢慢靠近貓咪們的臉的話,牠們就會喝水了喔。這也許是因為手掌的溫度讓水變得有點溫的關係吧?其他像是,用燙煮過雞胸肉的熱水、或是熱開水攪拌食物給牠們吃等等,請試著多下點功夫讓愛貓們多喝水吧。

 

◎來試試木天蓼吧~

木天蓼果實萃取噴劑,有貓咪最愛的木天蓼成分,無顏色透明液體,直接加在水裡,也是一個好方法喔!!

加了木天蓼噴劑的水水,可以吸引平常不愛喝水的貓咪喝水,還有提振食慾、恢復精神、消除壓力的功效~極力推薦~

木天蓼噴劑https://www.necoichi.tw/products/日本comet-木天蓼系列-木天蓼噴劑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特別是高齡的貓咪們,光是移動都已經很麻煩了,自然而然的飲水量也就會減少了。盡可能的,每天讓牠們喝適量的水,這樣貓咪們才能健健康康的喔。為了讓心愛的愛貓們能夠長命百歲。飼主們能做到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下點功夫讓貓咪們多喝水。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試試我們貓壹專門為貓咪們所設計的高腳水碗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