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貓咪們生活久了之後,會發現其實貓咪們也有自己的「習慣、癖好」。像小編朋友家的貓咪就會「顧廁所門」的癖好,每天晚上都會很固定得站在浴室門前面,直到主人從浴室裡洗完澡出來。而小編家的愛貓有一種暖心的習慣,就是每晚睡覺前,會一直黏在胸口不走持續好幾分鐘,不曉得是不是在聽我的心跳聲,每晚也都會跑過來摩擦我的臉,所以睡覺前我的臉總是黏滿一堆毛。哎,如果只是這些程度的習慣,主人也是很甘願這樣被對待的,但是在貓咪們的習慣裡,有些說不定是疾病的初期症狀唷,這次我們來介紹有哪些「貓咪們的習慣」是不得不去注意的呢?

 

貓咪拖著屁股走路

你有發現貓咪們將屁股拖著地板,只用前腳的力量在支撐走路嗎?或許主人會覺得這是個滿逗趣的動作,但其實這種行為很可能已經是身體出狀況了,像是肛門瘡炎、條蟲症,那如果是上完廁所之後有這種行為的話,也可能因為想要把黏在肛門上的便便擦掉,總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帶貓咪去檢查一下唷!

 

貓咪抬著一隻前腳坐著

有時候轉頭過去看看愛貓時,不知道為什麼貓咪總是抬著一隻前腳坐著,看起來就像是招財貓一樣的可愛!但也有一種狀況下,是當貓咪們感到不安的時候,保持警戒的狀態,為了能夠隨時逃離現場,就會擺出這個姿勢。再來比較嚴重的是可能得了「關節炎」,如果當你去觸摸貓咪們的前腳時,貓咪們會很生氣的咬你,那就表示貓咪的關節很痛,不喜歡觸摸,一定要帶去醫院檢查,千萬不能拖延到病情。

貓咪突然討厭人家抱抱

總是愛撒嬌的貓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討厭主人的抱抱了,也都不會跑過來身旁磨蹭,這時候能想到就只有這兩個原因,一個是,當飼主們身上有著貓咪們所討厭的氣味,另一個就是,貓咪生病或是受傷的時候,貓咪們是一種會隱蔽疾病及受傷的動物,會討厭主人抱抱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被碰到了會痛,多多注意觀察貓咪們的日常行為,也許能早點發現治療唷!

 

常說貓咪們有著一張撲克臉,這到底是貓咪的習慣呢,還是其實他們是在忍痛的表情呢?想要看穿貓主子的心真的是很難對吧!但是也只有每天陪伴相處在貓咪身旁的主人才能夠發現到他們是否是生病了,因為從來不會有任何的貓咪會表達出「我不舒服,帶我去醫院吧」。為了貓咪的健康,作為貓奴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每天花時間跟貓咪親密接觸,多用點心思在摸摸貓主子,也能夠提早發現貓咪們的身體是否有哪邊有腫塊。其實貓咪們也很喜歡跟主人的親密時間的!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