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回過神來發現貓咪坐在腳邊,用圓圓的瞳孔一直望著我看,明明罐罐餵好了、梳毛梳好了、陪貓咪玩的時間也都夠了,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還要一直看著我呢?身為主人的你是否和我有一樣的疑惑呢,是不是也覺得貓咪總是喜歡轉過來盯著我們看呀!其實我們之所以會在意貓咪們的視線,也許是因為貓咪們很少在眨眼睛的緣故,常聽到一個說法是如果與貓咪們互相凝視時,貓咪回眨的話,表示他對你是信任的,而貓咪除了會盯著主人看之外,我們也調查到其他兩個奇特的行為表現唷,繼續告訴你這些行為有什麼含意吧!

 

貓咪們一直盯著主人看的原因是

貓咪們的視力不是很好的,就連成貓也都大約只有0.3的視力而已,而貓咪之所以會一直盯著主人是一種親切感的表現唷,在貓咪的世界裡,如果跟陌生關係的貓咪對上了眼,就等於是準備要爭吵、打架搶地盤的意思了,若是一直盯著主人看,視線會隨著你移動,表示他將你視為很親密的關係唷,你會發現當你也盯著貓咪的眼睛看時,貓咪的瞳孔會忽大忽小,若是這樣,很有可能是在告訴你「我肚子餓啦!快給我罐罐吧!!」

 

貓咪們一直盯著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看的原因是

 

貓咪常常會被誤解成「看得見幽靈」,因為貓咪們總是會一直盯著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看,以人類的角度來看,覺得這樣的視線很可怕,但其實貓咪們並不是在「看」什麼,而是在「聽」什麼,由於貓咪們能夠聽到人類無法聽到的超音波,所以才會被誤會啊!

 

貓咪們一直盯著電腦或者電視機看的原因是

現在好像有很多貓咪會跟著主人一起看電視、電腦、手機,而貓咪們之所以會一直盯著畫面看,是因為對畫面裡動來動去的東西感到興趣而已,尤其你會發現貓咪對一些動物性的節目或是運動類型的節目會特別興奮,甚至有時候會用手一直去抓電視機的畫面,但貓咪也是很聰明的,當貓咪發現,每次抓都抓不到畫面裡的東西時,他們就會開始對畫面沒有興趣了!

 

總之,貓咪的好奇心是很旺盛的,不論是對什麼事物產生警戒心或感興趣時,就是會一直盯著看,例如一直盯著你手上的食物,一旦貓咪興奮了,瞳孔會放大而聽覺跟嗅覺會跟著全面運作,你會發現此時貓咪的耳朵跟鬍鬚也會跟著朝向前方,如果貓咪一邊盯著你看,一邊耳朵跟鬍鬚朝前方,表示貓咪發現到「今天的你跟平常不太一樣唷」,當主人們想要帶貓咪們去醫院時,貓咪都會呈現警戒狀態而不靠近,有可能就是因為貓咪察覺到主人們散發出跟平常不一樣的情緒唷,貓咪是很聰明的,千萬不要對貓咪說謊呀!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