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會聽到朋友詢問「一個人住到底能不能養貓咪呢?」,想要跟貓咪們一起生活,但是又因為只有一個人,會擔心到底能不能夠照顧的好,答案當然是「YES」!一個人住養貓咪是沒有問題的,貓咪跟狗狗是不一樣的,不用每天帶出門散步,性格也都滿獨立,貓咪們一天有三個必須被滿足的事,「有個安全的地盤」、「有飯可以吃」、「有個乾淨廁所」,如果主人每天能夠保證給貓咪這三樣的話,就不用這麼擔心跟貓咪生活在一起了,而等到實際開始養貓咪後,因為主人是第一次跟貓咪相處,可能因為不瞭解貓咪的性格而對一些事情感到疑惑,貓壹小教室今天要告訴新手貓奴有那些解決方法呢?

 

為什麼貓咪們都不會黏我呢?

「住在一起已經快要三個月了,貓咪卻完全都不會黏著我呢」、「難不成是討厭我嗎?」有這種煩惱的主人們還滿不少的呢,不用緊張,因為貓咪們的性格就像是10隻貓有著10種顏色一樣,有那種會黏主人黏的緊緊的,也有那種很自我的貓咪,會覺得不讓你抱就等於是不黏你的想法,其實都是主人們的胡思亂想而已。只要是當主人們待在貓咪們的視線內,貓咪們卻不會逃跑,然後放飯時貓咪會自己靠過來的話,那就沒問題了,表示貓咪們對你已經有充分的信任了!

 

是不是要多養一隻貓來陪伴貓咪呢?

「我常常不在家裡,白天貓咪是不是都會感到寂寞呢?」、「還是多養隻貓咪呢?」,其實這是要看貓咪們的性格不同而有所不同的,像小編家的貓咪,如果是有人帶著其他的貓咪們過來時,他就會生氣地發出聲音來作勢嚇人,如果是狗狗接近的話,就會互相確認各自的對方來認定對方,但如果是貓咪的話,就會馬上展現出各自的敵對之心了,由於貓咪們原本都是各自過著單獨生活的動物,如果有其他貓咪在場的話,就會很討厭。但如果是多隻貓咪要一起生活,記得給貓咪們各自的生活空間唷!

 

貓咪跟狗狗能夠和平相處在一起生活嗎?

「原本家裡就已經有養狗狗,有一天撿到了一隻貓咪,那狗狗跟貓咪能夠和平相處一起生活嗎?」關於這個疑問,其實跟幼小時期的經驗而有所變化的,不論是狗狗或是貓咪,只要是在生出來後的第2~7週之間,所接觸到的動物朋友們,都能夠與他們建立起友好的關係,而如果是原本生活在外面的成貓可能比較不會跟狗狗親近,但是只要讓貓咪們感到安心感的話,就有可能住在一起也不會想要逃跑了。

 

為了能夠幸福的跟貓咪們生活在一起,只要是當你一有了煩惱時,建議就進去找獸醫師詢問一下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