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出門的時候,貓咪就會跑來坐在膝蓋上;在看報紙的時候,貓咪也會跑來坐在腳邊蹭;最黏人的就是要離開家時,貓咪會一直喵喵叫跟著主人一直到門口。其實這些舉動都是貓咪對主人愛的表現,有時候貓咪的撒嬌對主人來說會感到有點困擾,像這種時候,有幾個溫柔對貓咪說NO的方法。

 

準備要出門的時候

「小編家的貓咪,只要是我準備出門的時候,就一定會快步的跑來大門口堵住,不讓我出門」,喜歡撒嬌的貓咪們,一看到主人要出門就會使出渾身解數來纏住主人,或是會一路目送主人到門口,對主人而言就像是感覺後腦杓有個視線盯著,讓人不得不轉過頭去。為了不讓貓咪感到傷心,我們可以在外出前試著跟貓咪們來些親密接觸,然後給點零食,那如果是貓咪一直跟到大門口的話,可以往裡面丟玩具讓貓咪分心,只要是能夠很小心地轉移貓咪們的注意力,就能沒有壓力地離開了!

 

叫主人起床的時候

大家都曾有過,早上一大早被貓咪們的叫聲或是貓咪們跳到身上來而被吵醒的經驗,這往往就是貓咪表達陪我玩、我肚子餓的要求訊號,雖然主人也很希望能夠慵懶地躺在床上與貓咪一起玩耍,但在平常上班日這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身為主人的我們有時候也是想要多睡一下的,有一個方法就是狠下心來「絕對不要理會貓主子」,有時候貓咪們也會自動放棄的。

 

當你正在忙碌的時候

你應該也有過這種當你正在專心看報紙、看電視、玩電腦時,貓咪不斷的靠過來磨蹭討摸摸,這是貓咪對他們最愛的主人所發出的愛的召喚,在貓咪們心裡一定是認為,如果喜歡我的話你就不會生氣了,比起主人正在做的事,我更重要了,有時候貓咪是非常有心思的,如果當你是真的不希望貓咪這樣做的話,只能狠下心來無視貓咪的存在了!

 

看完文章有沒有學到溫柔的拒絕貓咪的召喚呢,「無視」就是最好的方法了,你可以試著觀察貓咪之間的互動,只要是貓咪感到一點不喜歡的時候,也會很自然地無視對方,然後靜靜離開的方式,主人們也向貓咪學習,試試看聰明地無視貓咪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