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寵物雜誌的問券調查有35.7%的主人覺得自己的貓咪肥胖,尤其冬天一到,不論是貓咪還是主人都是容易堆積出脂肪的時刻,每個主人都希望自己的貓咪能夠身體健康長壽的活著,那麼主人就應該要負起幫貓咪做身體健康管理的責任了!像是糖尿病、脂肪肝等等皆是因為貓咪們的肥胖所造成的疾病,今天的貓壹小教室,要來介紹一些如何讓貓咪減肥成功的秘訣唷!

 

檢查貓咪肋骨

想要初步判斷貓咪們是不是屬於肥胖,可以從觸摸貓咪們的肋骨來做判斷,首先讓貓咪們躺在平坦的地方,雙手就像是平常在撫摸貓咪般一樣地去觸摸位於前腳胳肢窩的肩胛骨,然後一直摸到腰的部位,如果摸起來能夠感覺到肋骨存在的凹凸起伏,就是屬於標準體型了,如果是勉強有感覺到肋骨存在,算是微胖體型,如果是完全摸不出來肋骨在哪裡的話就是屬於肥胖體型了,還有一個判別的小方法,從貓咪的正上方看下來,如果看不出腰在哪裡的話,就是介於微胖跟肥胖之間了。此外,想要了解貓咪的身體健康狀況還是詢問專業獸醫師比較好唷!

 

減肥成功的秘訣就是「每一次的餵食量都要經過測量」

人們的減肥方法裡也有叫做「紀錄飲食減肥法」這種將吃下的東西一五一十全部列出來的減肥方法。讓貓咪們減肥成功的秘訣就是餵食貓咪們的量都經過仔細的測量,飼主們也都能確切的掌握住飲食狀況。並不是用目測的方式將飼料放進貓碗內,而是每一次都經過確實的測量之後在來餵食貓咪們。而參考飼料的包裝袋上依照體重別所記載的每日餵食量,然後比記載量再少個510%就是能夠讓減肥成功的秘訣了。

 

◎偶爾換換貓碗來讓牠們氣氛高漲

要讓減肥能夠成功的秘訣就是要快樂的持續下去。偶爾換換愛貓們的食器,也是個很好的氣氛轉換方法喔。貓壹的快樂時光系列也隨著季節的變化,設計了幾款只能在網絡上才能買的到的限定食器喔。而年味十足的富士山以及櫻花設計的食器也是人氣商品之一。

在貓咪愛好家當中,也有人流行著收集起貓壹所有設計的食器。在貓壹的快樂時光系列裡,不論是高腳食碗、或是高腳水碗,都有著對貓咪們貼心的高度設計,以及衛生的陶器設計。為了實現「簡單而美麗的貓與人的生活」,透過深入的了解貓咪們和客戶,我們將持續開發設計具有外觀美麗,而且含有優質機能性的產品。請一定要試試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