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最重要的日子就是聖誕假期了,越來越多人會將家中佈置一些應景的耶誕裝飾,像是裝飾聖誕樹、做聖誕花圈,讓家人與自己享受濃濃的耶誕佳節氛圍,但資深貓奴就會明白放聖誕樹在家中對於貓咪來說有一定的風險存在,當我們開心的過著聖誕節時,同時也要了解哪些事情對貓咪來說會造成危險唷!

 

貓咪和聖誕樹的愛恨情仇

 

當我們看著五彩繽紛、裝飾華麗的聖誕樹在點燈的那一瞬間心中一定是很感動的,而在貓咪眼中突然來的一棵大樹,再加上點上一閃一閃的燈泡,就像是新玩具一樣,沒有貓咪是不興奮的,只要主人的視線一離開貓咪,貓咪馬上就會跳上聖誕樹調皮的玩樹上的飾品,
精美又迷你的飾品有可能會不小心被貓咪吞下肚,或者爬到聖誕樹上重心不穩的摔下來,所以聖誕節對於貓咪來說真是個多災多難的節日啊!當我們在房間裡擺設聖誕樹時,可以在聖誕樹的四周圍設上柵欄,這樣一來可以減少防止貓咪們的接近,主人也能比較安心唷!

 

聖誕紅是貓咪的毒藥!

聖誕紅是聖誕節佈置最搶眼的植物了,但事實上聖誕紅對貓咪們是非常的毒,葉子和樹跟都含有毒性,在大自然中有高達700種以上的植物對貓咪有害,而在家庭中最常被擺設的植物當中聖誕紅就名列其中,對貓咪狗狗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植物,會造成上吐、下瀉以及皮膚發炎等情形,特別是觸碰到從剪斷的部分所流出的樹液。像是仙客來、兔子花、一品冠,都是會造成貓咪皮膚炎及神經麻痺的危險植物,如果家中有貓咪最好不要擺設會比較安心,而最最最最危險的植物就是「百合花」了,無論是花、花粉、葉子、莖、球根全部都含有非常強的毒性,貓咪光是喝到插著百合花瓶裡的水,就有可能引發中毒的症狀了。雖然一到了聖誕節的時候,家中總是想要擺設一些花朵,但記得要慎選植物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