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主人們最感到頭痛的貓咪問題行為前三名應該就是「用傢俱來磨指甲」、「到處亂尿尿做記號」、「把東西推下來」吧,當然每個主人對貓咪們的煩惱都不一樣,像小編最煩惱的是「貓咪一直跑來要零食」以及「不停地黏著我」,我想每隻貓咪都是主人最甜蜜的負擔了,今天貓壹小教室要來介紹一些貓咪們很容易做的問題行為以及有什麼對策方法唷!

 

貓咪一點也不黏我

由於貓咪過去是長期生活在野外的動物,依照過去的習性,貓咪不會像狗狗這麼的黏人,大多數的貓咪都是傲嬌個性的,由不得主人發號司令呢,就算是跑過來主人身邊吃飯,只要主人稍稍靠過去,貓咪就會優雅的轉身迴避,有這樣煩惱的主人真是不在少數呢!關於這一點的對策,「時間」應該就是最有效的方法了,也許短時間內對貓咪太刻意的拉近距離會讓貓咪們更加的害怕唷,跟貓咪們的溝通與默契培養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的。

 

在高貴的傢俱上磨指甲

 曾經有個朋友說過,他們家的牛皮沙發是貓咪們最愛的玩具,為什麼貓咪會想要磨指甲呢?貓咪磨指甲其實是一種抒發壓力的行為,而到處亂尿尿做記號是在佔領地盤,這種天生的習性,真的想要阻止貓咪也許是很難的,我們可以試著替高貴的傢俱鋪上保護套,被貓咪抓花的時候才不想心痛,或是多買一些各式各樣的貓抓板放在房間裡,這些都是可以降低傷害的方法唷,可以試試貓壱專們為貓咪設計的抓抓床抓抓盆唷~

 

把東西推下來

小編家的貓咪最喜歡從架子上把東西推下來,最令人煩惱的是,越高貴的東西貓咪就越是想要把它推下去,這個行為不光光發生在小貓咪身上,有時候連大貓咪也是很喜歡這樣做,讓主人膽戰心驚的。為什麼貓咪會有這樣的行為呢?有時候是希望能夠引起主人的注意,而此時主人的反應如果太過激烈或馬上衝過去看,貓咪就會認為這樣做是對,可以引起主人的注意了,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又或者主人們不要在架子上放上這些小東西,問題就能百分百解決了    

 

聽了以上的介紹,會發現這些問題若是從貓咪的角度來看,一點問題也沒有,身為主人的我們,在發現貓咪有了令你煩惱的行為出現時,不妨換個角度想想,也許可以解決貓咪的需求,煩人的行為也不會再出現了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