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面的貓咪總是會在做錯事被小編抓包時,把頭轉過去,然後裝出一副很無聊的樣子打一個大大的哈欠,實在是會讓人又生氣又覺得無奈呀。其實貓咪打哈欠除了「想睡」、「無聊」的意味之外,還是代表著心情狀態的投射動作,貓咪們究竟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會打哈欠呢?

 

貓咪們只要一緊張就容易打呵欠

根據我們的觀察,當貓咪們被主人罵的時候、跳躍失敗的時候、或想要隱藏不安的情緒時,都會做出打哈欠的動作,跟人類的反應完全是相反的行爲呀,而至於為什麼緊張時要打哈欠呢?其實是想要透過打哈欠,一次將大量的氧氣吸進體內之中來消除緊張的情緒,而當貓咪想睡覺的時候也會像人類一樣的打哈欠唷!

 

為什麼會貓咪會邊打呵欠邊發出聲音呢?

人類在打哈欠的時候常常會發出「啊~~」的聲音,而貓咪在打哈欠的時候也是會發出聲音的,貓咪其實是有學習性的,當貓咪認為是對自己有好處的行為就會想要去學習,並且加以運用的動物,像是貓咪們會發出喵~這個可愛的行為,吸引主人來餵罐罐,所以若是貓咪們是一邊看著你,然後邊打哈欠邊發出聲音的話,也許是在對你傾訴些什麼唷~

 

◎打呵欠也會傳給貓咪們?

在人類之間,經過多次的實驗證明,當周遭有人在打哈欠的同時,自己也會跟著想要打哈欠。但是似乎還沒有驗證過,當飼主們打呵欠的時候,愛貓是否也會跟著打呵欠的實驗。如果您的愛貓是會因為您打呵欠而跟著打呵欠的話,那也許很有可能是因為「只要是自己打呵欠,主人就會很開心」喔。當然也有可能只是純粹的想睡覺也說不定啦。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貓咪們的呵欠。飼主們還是先了解一下,其實當貓咪們緊張的時候也會打呵欠這件事會比較好喔。當您在兇貓咪們的時候,如果牠們打呵欠的話,或許就是在暗示您「好了啦!該原諒人家了吧!」也不定喔。因為貓咪們也一定會有所反省的,所以兇牠們其實也是沒什麼用的。如果只是打個呵欠,與其是兇兇牠們,反倒是多想想一些方法好讓貓咪們不容易惡作劇還來的比較有建設性也不定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