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有麒麟尾巴的貓咪們會為主人帶來幸運,什麼是麒麟尾呢?指的是貓咪們的尾巴前端彎曲,小編以前看到貓咪尾巴被折到,總是會覺得好痛唷,擔心著是不是遭受到虐待呢,後來才知道原來貓咪的麒麟尾有的是天生的,而什麼原因會讓貓咪的尾巴折到變彎曲呢?

 

天生的麒麟尾巴

有些貓咪的麒麟尾是從出生的時候尾巴就已經是彎曲的了,其實這和基因息息相關,最初是基因突變而出現的尾巴,但在經過多代繁衍後,麒麟尾成為可接受的先天突變,甚至在日本有傳說貓咪的麒麟尾巴會為主人帶來好運唷!不僅是麒麟尾貓咪所生的小貓咪會有麒麟尾巴,就連長尾巴和短尾巴的貓咪所生出來的小貓咪也有滿多都是尾巴彎曲的呢!

 

後天性的麒麟尾

也有明明剛出生時是直尾巴,長大後才變彎曲的貓咪,有可能是因為剛出生的小貓咪,骨骼還沒定形,而尾巴的骨頭本身比較軟容易變形,不小心被母貓踩到尾巴或是跟兄弟姐妹們爭母奶時被踢到尾巴而導致的變形,隨著小貓咪們的長大,骨骼也會變得越來越堅硬,一旦當骨骼變得堅硬的時候,已經變形彎曲的尾巴就會無法再變回原本的樣子了,這就是所謂的「後天性麒麟尾」,不過根據獸醫的說法,當還是小貓咪階段時所遭受的微小力量來使尾巴造成變形的情況,貓咪是不會感受到疼痛的。由於是後天的麒麟尾,基因還是屬於直尾巴的基因,生出來的小貓咪就不會是麒麟尾了。

 

了解到造成貓咪麒麟尾的原因後,可以比較安心的是無論是先天或後天的,對於貓咪是不會感到疼痛的,也許是因為有麒麟尾巴的貓咪不多見,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古代都有幸運、招財的象徵呢 !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