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位於地震活躍區,做好地震的防災措施是非常重要的,日前發生花蓮大地震,有民眾的貓咪因為地震的驚嚇而暫時走失了,幸好最後有回到主人的身邊,不僅是人類需要地震包,也需要幫貓咪做好防災準備的,今天貓壹小教室,要告訴大家貓咪們必備的防災用品有哪些唷!

◎比起食物,水對貓咪們還是來的比較重要

貓咪容易受到驚嚇,遇到地震這樣巨大的變化會感到非常大的壓力,有些貓咪會有好幾天不吃東西,水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東西,因此儲備好乾淨的水是很重要的!

◎貓壹的攜帶系列提籠

寵物用的防災用具,因為考慮到價格跟重量,小編推薦「貓壹的攜帶系列提籠」,防災用品最重要的輕巧、方便拿取。

貓壹的攜帶系列提籠的重量只有438g,平常不使用時可以簡單折起,在緊急需要時也能快速使用,適用6公斤以下的貓咪,不會狹小到會造成壓力、壓迫感!

雖然貓壹的攜帶系列提籠設計理念是用於災害發生時所方便使用的商品,但平常也能夠拿來做外出籠使用唷~

 

◎貓壹的安心網

當地震發生時,貓壹的「安心網」也可以快速將貓咪裝入袋中,確保貓咪的安全,安心網使用的是黑色,這是讓貓咪最容易放鬆的顏色。

另外與一般洗衣袋不同的是,具有強韌度,可以防止貓咪拉扯時將袋子扯破,平常在家就可以先訓練貓咪習慣安心網,如果真的發生地震時,主人便能很快速的帶走貓咪了。

萬一當災害發生的時候,如果必須要馬上去避難的話,對貓咪們來說,有哪些東西是必要的呢?請務必試著想想看吧。

雖然只介紹了上述的這3種東西,但如果是有疾病的貓咪的話,「藥」就也是必需品了。由於每隻貓咪所需要的必需品都會是不一樣的。請務必事先準備好愛貓們的必需品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