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總是令主人又愛又恨的,有時候貓咪做出令主人傷腦筋的事情時,仍會覺得貓咪實在傲嬌的很可愛,就不由自主地原諒了,可以問問身邊的愛貓人士,有誰會真正捨得對貓咪發脾氣呢,而第一名令主人傷腦筋的事情就是吃飯灑得到處都是!貓壹的快樂時光系列就是針對這個煩惱而製作出來的商品,讓貓咪們吃起飯來很輕鬆並且解決了飯到處灑的問題,不論是食碗還是水碗都設計了「倒鉤」,讓食物不容易灑出來,同時也配合了專用餐盤,整組搭配起來更方便使用了!而這一次貓壹小教室做了調查,發現大多數的主人都有這樣的煩惱。

 

◎希望能改掉在電腦上面睡覺的習慣

小編非常能體會到這個煩惱,每當小編正在工作時,貓咪總是很喜歡走過來一屁股坐在電腦上面,小編就看著電腦螢幕的表格開始出現奇怪的符號,此時也只能溫柔地抱起貓咪,自己默默修改,但是貓咪們總是不死心的靠近電腦。大家也有類似的經驗嗎?是不是讓您哭笑不得呢,後來小編找到解決方法,就是在電腦旁邊的沙發上放上貓咪們愛睡的床,情況有慢慢減少了,大家也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唷!

 

◎希望能改掉一直催促零食的習慣

有很多愛貓都是這樣的吧。正餐跟零食的胃是分開的貓咪。我有個朋友家的貓咪就是這種分胃貓咪。如果你不給牠吃的話,不管你是在廁所還是浴室,牠都會黏的緊緊的,然後一直喵喵的叫,真的是很頭痛。至於這個解決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吃起飯來很困難的碗餵牠們吃飯(零食)。由於貓咪本身存在著狩獵氣質,對於自己去抓自己的餌會感到興奮。雖然不容易吃,但是可以試著用這種手還是勾的到的碗、或是玩具來餵牠們吃飯吧。而另一種方法就是利用陪牠們玩來分散牠們的注意力。有位動物學家曾經說過,由於近來的飼養貓都已經過著「有人餵飯是理所當然的啊」的生活,所以比起零食,「玩」對牠們來說還比較來的興奮快樂呢。您最近有陪您的愛貓一起玩嗎?

雖然猫壱的來抓我吧2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電動逗貓棒,但飼主們還是請有空的時候多陪陪您的愛貓們玩玩吧。跟貓咪們玩的時候,多了解愛貓們的喜好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對於比較喜歡捕捉小鳥跟昆蟲的貓咪們,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會在空中一直旋轉的玩具、或是逗貓棒。至於比較喜歡老鼠、或是蟑螂等等在地面上爬行的貓咪們,也就一定更要試試來抓我吧2了。這個玩具最大的特徵就是它的逗貓棒是可以隨機轉動的。您不妨可以試著當作自己也是一隻貓咪來跟您的愛貓一起玩玩吧。

 

◎希望能夠停止不再使用貓砂來遮蓋住便便的問題

這是最近聽到關於貓咪的煩惱。「我們家的貓咪最近便便完都不用貓砂來蓋住便便了」。難不成是最近的貓咪都變得不用貓砂來蓋住便便了嗎?原本貓咪們會將自己的排泄物隱藏起來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讓敵人聞出味道而發現到自己的藏身之處。只是現在生活於安心、安全的室內貓,說不定早已經變得沒有什麼危機意識了也不一定。如果飼主們看見了,也只好自己趕快掃起來了。

 

◎最後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飼主們一直很惱人的貓咪疑問。不過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些像是「發出吵人的聲音下樓梯」、「因為太危險了,希望牠們不要再在貓塔的最上層睡覺了」等等的意見。或許貓咪們自己也覺得「為什麼不行呢?」。所以當您想讓貓咪們不要再這麼做的時候,就算是跟貓咪們拜託,我想也都是沒有用的。關於貓咪的煩惱,「如果想讓貓咪們不再這麼做的話,還是得要飼主們多下一點功夫」只有這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了。果然人們還是得繼續做貓奴也說不定啊。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