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在夜裡不斷地叼襪子呢?

有些動物在飲食和繁殖等等,都有著近於慾望本能行動般的熱情傾向。襪子就算是清洗過了仍然容易留下味道,所以如果在夜裡不斷地叼走襪子,說不定就是因為當成了獵物而帶走的,而如果是母貓有這種舉動的話,則是有叼著運送很多隻小貓咪的可能性。

 

◎為什麼要舔飼主的耳朵呢?

貓咪是對味道很敏感的動物,會有先舔出唾液去混合氣味再送入鼻腔的行為,而人的耳朵,有著和腋下、腳部散發出同樣味道的分泌腺,貓咪對這個分泌腺的味道有股很強烈在意的傾向。

 

◎為什麼要在廁所裡睡覺呢?

貓咪有著一種要在狭小空間裡才會安心的習性,廁所也是最容易查覺自身氣味的場所,廁所對人類來說是不太清潔的地方,但想要去廁所裡睡覺的貓咪還是很多的,曾經住過狹小籠子的貓咪,會跑去睡在廁所裡,可能是因為從小養成習慣了,如果主人在別的地方能多做了幾個讓貓咪們心情舒適的床舖的話,說不定也就不會再跑去睡在廁所裡了。

◎為什麼要跟著一起做體操呢?

有時候經常會聽到,當有飼主在做瑜珈時,貓咪也會在一旁跟著做的說法,貓咪是一種好奇心非常強的動物。當飼主一旦做了比較奇怪的姿勢時,說不定就會引起貓咪們的興趣而靠近,您應該也有看過貓咪們,像是有心電感應似的,都會用同樣的姿勢睡午覺或是仰望著窗戶吧。

 

◎為什麼要一直盯著嬰兒看呢?

貓咪一般是不太會對其他的動物感興趣,但唯獨對嬰兒是例外的,常常在嬰兒睡覺的地方晃來晃去,拉長脖子一直盯著嬰兒的臉看,因為嬰兒的哭聲和小貓的叫聲很相似,嬰兒的尿味、或是奶味等等,也有著動物們原始的味道,而使得牠特別的在意。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嬰兒的體溫比較高的關係,貓咪會想要去靠著睡覺。

 

◎為什麼會坐在報紙上打擾人呢?

就是這個!貓咪很常坐在報紙上來打擾主人閱報,其實貓咪們是想要與飼主目光交流的表現,大多數的貓咪希望被最喜歡的主人一直注目著。

 

◎為什麼要用屁股對著人的臉呢?

小編的貓都會在睡覺時,拿著屁股對著我的臉睡,還記得我第一次去貓咪咖啡廳的時候,有一隻非常友善的貓咪直蹺起牠的尾巴,然後用屁股滴溜溜地貼附著我的臉……當貓咪用屁股對著人的臉時,其實是一種表示貓咪對此人相當信任的舉動,也可以說是一種信賴的證明哦!

 

◎最後

像是「亂抽面紙」「攀爬紗門」等等令人困擾的怪癖要如何改變呢?貓咪們從當牠們好奇心旺盛的童年時期,就常常會這麼做的,
如果不在童年時期就明確的告訴牠「不行」這樣做的話,一到成年就會變成了「怪癖」而被存留下來了。所以當您對貓咪的怪癖感到困擾時,不是要去禁止貓咪的這種行為,而是「用其他物品來取代」才是個關鍵,像是用逗貓棒來取代面紙,用貓塔來取代紗門等等,多下點工夫試試看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