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主人都應該有領教過貓咪的喵拳,出掌神速,每個方向都能出拳,你知道貓咪的喵拳的秘密嗎?今天的貓壹小教室要來告訴大家為什麼貓咪會出喵拳及出拳時的心情唷!

為什麼貓咪能夠從各個方向揮拳

貓咪們柔軟的前掌活動,其實是跟「鎖骨」有著關係的,而貓咪們的鎖骨是由肌肉連接著「胸甲」或是「肩胛骨」,且肩部的構造是屬於不固定的。由此可知,與狗狗相較之下,貓咪們就可以更加靈活地移動牠們的前腳,這就是為什麼可以靈活的一直反覆使出貓咪神拳的原因了。

貓咪也有慣用手出拳的習慣

根據英國動物學家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是公貓大多是慣用左手來揮拳,而母貓多是以右手來揮拳的,另外還有一種理論是說,當貓咪還是幼貓時,第一次成功獵捕到獵物時所使用的手,將會變成貓咪的慣用手唷!

貓咪什麼情況下會使出喵拳呢?

貓咪會在三種情況下揮出貓拳,分別是「攻擊」、「防禦」以及「挑釁」時會揮拳,您有發現嗎?當貓咪對著玩具揮拳時,就像是在捕捉獵物時所使用的「攻擊」模式,而在與其他貓咪吵架對峙時,所揮出的貓拳則帶有「挑釁」的意味,「防守」時的揮拳前,貓咪則是有會邊拉動身體邊拉動前爪唷!而有的時候貓咪對主人的輕輕揮拳很有可能是表示「我好餓,給我罐罐」、「我好無聊」或者是對您現在在做的事情感到好奇唷!

時常有揮拳動作的貓咪的性格傾向是?

我們總是認為常揮拳的貓咪是很愛吵架的強勢貓咪,但事實是相反的,會使出貓拳的貓咪通常是比較膽小和害怕,也有許多膽小的貓咪在使出貓拳後就快速溜走呢!

不只貓咪會使出貓拳攻擊!

除了貓咪之外,其他的和貓咪身體構造相似的貓科動物,像是老虎、豹,也都會運用這樣的攻擊呢!而熊也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殺傷力是所有哺乳動物裡最強的呢!

最後

您知道嗎?當貓咪在使用貓拳時,是可以自由控制伸出指甲或收起指甲的,當您被貓拳攻擊並且感受到爪子狠狠抓了您,就表示貓咪是跟您來真的,您的動作可能觸犯到貓咪了,而在大多數我們飼養的貓咪,是不太會伸出指甲對我們揮拳的,表示貓咪的心中還是有我們的!(欣慰)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