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主人都會遇到以下這樣的事,特地買了一個很豪華的貓屋,但貓主子鍾意的卻是,外包裝盒的紙箱!!日本的貓咪雜誌所做的問卷調查,有82.5%的人表示「家中的貓咪喜歡鑽進瓦愣箱子裡」,今天貓壹小教室要告訴大家貓咪喜歡瓦愣紙箱的4個理由。

◎貓咪喜歡瓦楞紙箱的理由-很隱密的感覺所以能放心

很久很久以前的貓咪是生活在沙漠中,非常需要一個能隱藏自己身體來躲避別人的地方,像是躲在樹上、岩洞的地方,能讓貓咪放心的條件就是「陰暗」、「狹小」、「安靜」,而在居住在家中的貓咪,瓦愣紙紙箱是最佳的選擇,具備了上述三個能讓貓咪安心的條件,另外一打開瓦愣紙箱貓咪就會唰一聲的衝進去,是因為貓咪會很興奮的期待在暗暗的紙箱中是否有獵物存在,瓦愣紙滿足了貓咪的安心感及好奇心!

◎貓咪喜歡瓦楞紙箱的理由-因為飼主會靠近

當貓咪鑽進瓦愣紙箱時,可愛的程度連主人也抗拒不了,總是會放下手邊工作盯著貓咪看,所以當愛撒嬌的貓咪鑽進紙箱裡,說不定是為了要引起主人的注意唷!

◎貓咪喜歡瓦楞紙箱的理由-很在意不知名的味道

剛從外面拿進家的紙箱對完全生活在室內的貓咪來說,像是附著了神秘味道的不可思議的箱子,會讓好奇心旺盛的貓咪感到非常興奮唷!

 

◎貓咪喜歡瓦楞紙箱的理由-想試試看自己的身體能不能鑽進去

貓咪一看到狹小的空間,就會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鑽進去,再小的紙箱,貓咪也會想辦法把自己的身體塞進去,這是因為壅擠的貼身感會讓貓咪感到安心的緣故,以我們主人角度來看,會擔心貓咪會不會不舒服,相反的,貓咪非常喜歡這種塞得剛剛好的感覺唷~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