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貓咪相處上是不是有一些會令你很困擾的事情,像是亂尿尿,實在令人頭痛啊!今天的貓壹小教室要告訴大家,在遇到被貓咪搞得很困擾時要如何去改善呢?當貓咪與主人一起生活時,比起管教貓咪,更重要的是「預防」和「作法」,主人記得先要暸解貓咪的習性和個性唷~如果一昧的強迫貓咪只會帶給貓咪巨大的壓力!

◎被貓咪搞的很困擾的事情第1名「做記號」

不管是公貓或是母貓都會在生活環境周圍做記號,偏偏那個味道非常的強烈不好聞,如果不想讓貓咪做記號的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孕及結紮了,另外主人要確認貓咪與其他貓咪的關係是不是需要更多的空間唷~

◎被貓咪搞的很困擾的事情第2名「磨指甲」

貓咪會抓沙發及傢俱主要的原因是要磨指甲,磨指甲對貓咪來說能夠釋放壓力及穩定心情,在貓咪常磨指甲的地方,準備好貓抓板,讓貓咪隨時想磨就能磨,這樣一來就能減少貓咪抓沙發的機率了唷。貓壹有設計三款貓抓板,符合貓體工學-盆狀設計的抓抓盆,兩面都能躺的抓抓床,還有貓咪站著也可以抓的抓抓樹,記得有些貓咪喜歡抓直立式也有些貓咪喜歡橫著抓,記得多讓貓咪試試看才能找到適合貓咪的抓板唷!
 

◎被貓咪搞的很困擾的事情第3名「胡亂上廁所」

當貓咪尿在床上或是沙發上,往往是主人最害怕的惡夢,但你知道嗎?有時候問題不是出在貓咪身上,而是貓砂盆!當貓砂盆不乾淨的話,對於神經質的貓咪來說,會再去找一個貓咪認為乾淨的地方去上廁所,另外主人常常沒有注意到的是「貓砂盆的大小」,對貓咪而言對理想的廁所,大小必須要在貓咪身長的1.5倍以上,最後就是貓砂的種類了,有些貓咪對於特定的沙才會願意上唷!

◎被貓咪弄的很困擾的事情第4名「藏東西、惡作劇」

貓咪有時很調皮,總是會把桌上或櫃子上的小東西打下來,然後把小東西刁到某個地方藏起來,這常常會讓主人因為找不到東西而感到困擾,而且也會造成貓咪不小心吞食下去的風險,所以主人記得養成習慣把小東西收納整理好,放在貓咪碰不到的地方。

◎被貓咪搞的很困擾的事情第5名「突然發狂、亂咬」

有時候貓咪會在和你玩的過程中突然亂咬,這有可能是貓咪將你的手當成有趣的獵物了,記得當貓咪壓低身子張大瞳孔而直挺挺的盯著你時,就慢慢的遠離貓咪吧,請不要用打的方式來管教貓咪,這是貓咪的本能反應而做出的舉動,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