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見過貓咪放屁呢?似乎很少人聽見過貓咪的屁聲,卻有聞過難聞的臭味,原來貓咪是會放屁的啊!今天要來介紹貓咪不可思議的屁!

◎貓咪放屁不會發出聲音

基本上貓咪放屁是不會發出聲音的,不會像人一樣發出『噗』的聲音,而是有點像漏氣一樣『嘶』的聲音,就像人類無聲的屁。貓咪的屁之所以沒有聲音是因為貓咪和人的屁股構造不同,放屁的『噗』聲是由於屁股周圍的皮膚互相碰撞而產生,屁股為了要放屁而緊縮,之後在空氣被順勢的排放出來時,皮膚之間會哆嗦哆嗦的微微振動並互相碰撞,好像因此而發出屁聲,而貓咪的屁股皮膚比起人來說是很輕柔的,所以很少會發出『噗』的聲音,如果剛好聽到貓的屁聲,可以說是相當稀少呢!

◎為什麼貓咪放屁會臭?

動物被分為草食性、雜食性、肉食性三種,其中屁味和排泄物的臭度,『肉食性動物』是遙遙領先的!而貓咪是純肉食性動物,屁味當然是很臭的啦!

◎貓咪放屁的危險性是什麼

可以從貓咪的屁察覺出貓咪的身體狀況,當貓咪有以下狀況時要特別注意

  • 腹脹。
  • 食慾不振。
  • 無法排便
  • 持續腹瀉

除了以上的狀況之外,貓咪一旦發出了比平常臭的屁時,也有可能罹患了某種病症。像是腸阻塞和大腸癌等等致命的危險性。

主人趕快帶貓咪去醫院檢查吧!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