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就是2020東京奧運,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將世上的動物們一起來做個奧運競賽,貓咪會在哪些項目裡有最大優勢呢?貓咪身為野外的獵人,想必成績一定非常亮眼吧!

◎短跑項目

貓咪雖然腳程很快速,但是持久力差不多約五分鐘左右,不適合當長跑選手,那我們來看看在短跑項目裡,貓咪的排名是第幾名呢?

第一名是動物界中腳程最快,同屬於貓科的獵豹,最高時速能達到121公里!

第二名是犬科中以速度聞名的格雷伊獵犬,作為狩獵犬,在直線距離最高時速為80公里,都可以上高速公路了啦!

第三名是萬獸之王-獅子,最高時速為64公里,貓科動物果然是大自然界裡的狩獵者呢

第四名則是貓咪,在最靠近人類生活的動物之中,貓咪的速度也是非常快速的了,人類最快速度不過36公里,而貓咪則是48公里唷

◎跳高項目

如果是在奧運參加跳高比賽,對貓咪來說有點不公平啊,因為以最高的紀錄來說是能跳到7公尺的美洲獅為金牌得主,貓咪則是跳到1.8公尺,排在兔子之後(2.1公尺),但如果是將身高設成相同的話,貓咪就會獲勝了,因為貓咪能跳到自己身高的五倍高度,肌肉的爆發力相當厲害,而美洲獅子能跳到身高的4倍就是極限了。
 

◎體操項目

貓咪最令人驚奇的想必還是身體的柔軟性吧,貓咪就像是液體做的,在體操的項目中大概排名前三是無疑慮的,而且貓咪在立足點不穩定的地方也能輕巧地走著,想必任何體操的姿勢都難不倒貓咪了。

◎其他項目

貓咪的貓拳在拳擊項目中也是實力堅強,而在貓咪優秀的動態視力也能運用在桌球比賽中唷,那你知道在什麼項目中,貓咪會直接棄權嗎?

答案就是游泳啦,幾乎所有的貓咪都討厭被水弄濕啦哈哈。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