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飼養貓咪的主人,如果想要在家中做植栽來裝飾,要注意到哪一些植物對貓咪有害,今天的小教室要告訴大家有哪些植物對貓咪來說,出現在生活環境裡是完全沒問題的,主人可以放心買回家佈置家中唷~

◎花

①大丁草

大丁草本身既不含毒性也沒有什麼強烈的香味,對貓咪而言是很安全的花種,貓咪靠近大丁草或是吃大丁草,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礙,但要注意有一點是大丁草的花莖特別容易腐爛,貓咪如果誤食到腐爛的部分可能會腹瀉,所以一但發現花莖腐爛就把花丟掉或者是將腐爛的部分切除掉!

②玫瑰

玫瑰的花瓣花莖和葉片,對貓咪來說很安全,但果實及種子對貓咪是有毒的,如果想用玫瑰裝飾家中,建議使用花束部分就好了,另外有一些玫瑰的品種香味非常強烈,貓咪在香味太過於強烈的空間會不舒服,所以使用香味微弱的品種會比較適合。

③蘭科

基本上蘭科的植物對貓咪而言是很安全的,從蝴蝶蘭到蕙蘭、石斛蘭等等,這些花品在花店主要都是以盆栽的形式來呈現,很適合擺在家中當擺設唷~
 

④旱金蓮

主要做為盆栽來栽種的『旱金蓮』也是對貓咪而言很安全的花種,旱金蓮的花、葉、莖等等部位均沒有毒性,不管是人類或貓咪都可以食用的花種。
 

◎植物

①貓草
一般俗稱是貓草,而正式的名字稱為『燕麥草』,對貓咪來說是非常安全,也可以幫助貓咪排毛球,是貓奴家中最適合擺放的植物了!

②中美木棉屬

觀葉植物中適合擺放在家中的選擇就是中美木棉屬植物了,而且很好照料,是很好搭配房間的大盆栽~

③唇形科
像是薄荷、貓薄荷、紫蘇、紅紫蘇等等唇形科的植物,對於貓咪而言都是很安全的植物,唇形科特有的貓薄荷或紫蘇等等,有著獨特的香味,是『貓咪會喜歡的香味』。
唇形科的植物能夠在家裡面輕鬆栽培,可以試著種看看的話,說不定會讓貓咪很開心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