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回家的時候貓咪會跑到家門口或是房間門前來磨蹭你嗎~

有些貓咪甚至會熱情的喵喵叫,根據調查有八成的貓咪都會出來迎接返家的貓奴呢!

而不出來迎接的貓咪會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不出來迎接的理由

如果貓咪從小就沒有養成出來迎接的習慣,長大後也就不會有這樣的行為

另外像是在冬天,天氣較冷也可能讓貓咪比較懶的移動,還有家裡面一直都有人在,貓咪也會比較不易察覺有人進出門口哦!

◎貓咪會出來迎接的理由是什麼?
①感情表現

貓咪會來迎接與自己最親近的人,也有可能因為貓咪獨自寂寞地在家,只要察覺到貓奴回家便會馬上來迎接磨蹭猫奴的腳。

②確認

對貓咪來說家就是自己的領土,貓咪是地盤性的動物,對於擅入地盤的侵入者會非常敏感

所以不少貓咪會去確認進入家門的是否為貓奴本人,或是貓奴身上有沒有沾染到陌生的氣味,有可能確認完就馬上溜走了

③有所要求

當貓咪對貓奴有所求的時候也會喵喵叫表示,肚子餓了想要吃飯,貓砂盆髒了想要貓奴清潔,獨自在家很寂寞想要討摸摸

為了消除這些需求貓咪只要聽到開門聲,便會趕快跑出來磨蹭,做個稱職的猫奴回應貓咪的需求是必須的唷~

 

不管是什麼理由,小編一到家看到貓咪來接門,上班的辛勞都瞬間消失啦!!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