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原本貓咪們的祖先是生活在沙漠之中的。所以常常會聽說,貓咪們對熱是比較有抗性的,但是對於生活於現代的貓咪們來說,或許就不能這麼說了也不一定。由於現在的貓咪們都是飼養於完全室內環境的關係,對於沒有踏出過家門的貓咪們,自然而然的對於季節變化的環境就沒有來的這麼多了。以前都是季節變化的時候為換毛期,但也有意見是說,現代的貓咪們換毛的週期,沒有從前來的特別的明顯了。對於這樣的貓咪們,我們就要在季節轉換的時候對牠們多加的留意了。像是非常熱跟突然變涼的轉換日的時候、或是氣溫突然急速變化的季節轉換時期,都是很容易的就造成貓咪們身體不堪的。在這個時候,要如何的來保持室內環境的舒適呢?為了能夠安心的讓貓咪們獨自留守看家,這次我們介紹了幾個如何確認,最適合貓咪們的「室內環境」的方法。

 

◎電風扇沒有用嗎?

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差不多是該結束冷氣機換電風扇的時候了……。在人們的想法裡,有些人覺得,冷氣直接對著身體吹會對身體不好,但對於貓咪們來說,或許電風扇的風反而才是對牠們比較有問題也不一定。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貓咪們是一種只會在肉球發汗的動物。對貓咪們來說,牠們並不會因為皮膚上的氣化熱而冷卻自己的身體的。也有些人覺得,反倒是比起電風扇,能夠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的冷氣機都還要來的比較好。也因為有人說,對貓咪們來講,電風扇是會奪走必要的室內溫度差,所以在使用的同時,也請務必多加的注意一下。

 

◎避免陽光的直射

貓咪們很喜歡透過門窗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如果窗簾不拉上,而造成陽光直射房間內的話,室內的溫度是很容易就會上升的。當你如果不知道今天的天氣是不是會變熱的話,就要多下點功夫了。特別是拉上能夠遮光的窗簾,好讓室內的溫度不會起變化。

 

◎準備很多的水

其實貓咪是一種不太攝取水分的動物。為了防止炎炎夏日的脫水症狀,請在房間裡到處多準備一些水,好讓牠們隨時隨地都能夠喝的到水。而我們貓壹的水碗也著重了安定的重量以及高度。簡單的設計,放在房裡的各個角落也都不失居家設計感喔。另外又可以跟高腳食碗湊成一對,也有發售專用的餐盤,讓您可以安心不怕被水濺灑的一地。

 

◎下點功夫讓貓咪們能夠自由的選擇溫度

當貓咪們獨自留守看家的時候,請準備一個能夠調整室內溫度的環境給牠們吧。讓暖空氣停留在房間的上部,而讓地板是冰涼的溫度,這樣就構成了一個最舒適的環境了。不論是暖暖的,或是涼涼的,都放置上一張牠們喜愛的貓床,製造出一個讓貓咪們能夠自由選擇的環境給牠們吧。

 

聽了以上的介紹,覺得如何呢?當季節轉換的時候,人類們也是很容易就搞壞身子的喔。在這種時候就不要在出去夜遊了吧,還是早點回家跟愛貓們窩在一起不是最好的嗎?貓咪們也一定會非常地高興的喔。

 

(此篇文章結至:https://www.necoichi.co.jp/Blog/detail/id=5626